close
說真的
離喝湯的季節還有段距離

前兩三個月幾乎都沒煮湯
就算有也是喝綠豆湯
從小到大
我是湯后
喝喜酒時那些接近尾聲的湯品類是我的最爱
也許是受到母親常常燉全雞的影響
我也愛的不得了
燉湯當然要有好鍋子囉
沙鍋陶鍋怕破容量似乎也不夠
不鏽鋼鍋燉湯似乎就是少了點味兒
尋尋覓覓(希望親人能代購)
反反覆覆(無法決定大小)
猶豫不定(無法決定顏色)
終於

搬了個26CM的橘色圓鍋
一般小家庭是無福消受這大鍋子的
一般小家庭也吃不完一整隻雞吧
我只能說
這尺寸燉全雞真是太太太讚了


這隻雞去除肥油厚約2斤(放進去比鍋身再低一點)
先川燙後放入鍋中
把干貝及火腿放入
再加上2000CC的水
大火煮滾後改極小火燉煮


這是燉煮1小時候拍的(那些油我有把它撈掉)
可以從鍋邊看出水位幾乎沒下降
昨天燉煮了1小時40分
怕雞散掉
火腿的鹹度剛好就沒加鹽了
說真的
肉啊實在沒啥好吃的
精華都在湯裡啦
所以
昨天還特地做了一個蔥薑泥沾醬
這沾醬就是去吃海南雞飯會附的那個醬啦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連000都會把這沾醬拿來拌飯吃呢

最後抱歉一下
這湯的完成圖竟然沒照
因為熱氣滾滾很難拍清楚啦
家中那兩隻算有良心
留隻雞腿及一碗湯讓我當今天的午餐
中午能有碗雞湯喝
真是幸福啊

PS.買圓扁鍋的同學
   趕緊弄個焗飯或是煲飯來配湯啊
  



101地下超市裡的LC專櫃真是好小好小
一面約150CM的牆擺滿了鍋子
目前只有四種顏色(紅色,橘色,藍色,奇異果綠色)
老實說這些顏色都不是我的首選
但是櫃姐的一句話讓我決定了顏色
她說:橘色好了,這是LC的代表色
想想也對
而且燉煮的食物很多是咖啡色或是奶油色,橘色的
配起來很搭喔
日本出很多限量色(我也好心動)
那些限量色真是讓人會不停的想收集呢
可是實際要搭配食物的顏色就真得考慮考慮了
原本想買32CM的湯鍋(7公升,內鍋黑色據說是噴砂的砝瑯)
後來有想到
雞就那麼大隻水太多就不夠味兒了
於是決定了尺吋買26CM(5.3公升)
因為同學說
能大就不要小
呵呵呵
我正在用這鍋滷雞翅及三層肉
因為量不多
我想我還可以再擁有一個24CM或是22CM的
又要傷腦筋顏色囉
到底是22還是24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