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和以往一樣
5點30分起床蒸饅頭做沙拉給老爺吃
已經偷懶兩天都是老爺自己做沙拉了
他以為我今天還會睡到6點
一早自己出門買清漿和鍋貼韭菜盒子了
一定是下雨下的人都懶了提不起勁ㄦ
早上吃著韭菜盒子還一邊想這家很好吃
我幹麻還自己做
雖然比較放心可是這家"好吃早點"真的做的不錯喔
不下雨又開始吹起熱熱的風
吹得人頭昏昏的
早上還睡了個回籠覺呢
真是難得啊
介紹一下最近的嘗試

前天將主聯買的鯛魚片退冰一直想要怎麼吃
已經買過一次還不錯沒有土味又沒刺
看到網友Vivi之前有介紹南洋料理
所以來個檸檬魚吧
上網查到楊桃有影音版
照著做成了這個模樣
實在不大好看
因為沒有香菜,可用九層塔代替,我想羅勒和九層塔味道類似放羅勒也行吧
蒸出來羅勒黃掉了好醜啊
趕緊放幾片扇形檸檬片美化一下
味道還不錯
可惜我糖少放了口味偏酸
所以000不愛都是我和老爺吃
早料想到他不愛還特地煎了漢堡棑給他
不過檸檬魚的配料就只有蒜末,薑末,檸檬汁,白醋,糖,辣椒末,香菜末,魚露
可說是無油煙料理喔

有一天
終於把VITA的1.2公升醬汁鍋給清洗完畢拿出來用了
當天正好買了一條小絲瓜
於是試用一下囉
讚ㄝ
前天這條絲瓜比較大所以用2.9公升的萬用鍋來煮
粉簡單
絲瓜切小塊放進去,在灑上少許(約2片)嫩薑絲
如果想喝湯多放一些水,當菜吃少放一些水
蓋上鍋蓋中火煮滾改小火煮1分熄火悶3分鐘OK
開蓋以鹽調味
絲瓜真是好吃
視個人而定是否加烹大師
我覺得不加也很美味
以前煮絲瓜一定加蝦皮
最近懶
有一次連薑絲都省略了
也一樣讚
所以用這個鍋子會改變一些以前的習慣
唉唷
我好像在賣鍋子了

這是昨天的主菜
蘆筍肉捲
聰明眼尖的各位一定看出來了
有兩種肉
左邊是牛肉右邊是豬肉
想做這道菜很久了
之前CL和那個誰(我忘了)也PO過
結果想做時不是缺蘆筍就是缺肉片的
昨天材料終於集合完畢
會用兩種肉是
我通常在主聯或松青買豬肉
松青的肉片很棒處理的很乾淨
份量也很適合小家庭
可是我家是大胃王還要替老爺準備便當
各買一盒比較一下囉
那個牛肉可能要用牛小排肉片才合適
因為煎出來有點硬我還先用槌子敲一敲說
豬肉很軟是梅花肉
說到這裡
以前松青的霜降豬肉100公克37元
昨天去竟然變成100公克45元
那ㄝ差價你多
要是用霜降豬肉會更好吃
做法也很簡單
蘆筍先稍燙過,不用全熟
肉片我用大蒜鹽調味再將蘆筍捲起
我還是用VITA來煎
熱鍋後放少許油再放下肉捲蓋鍋蓋
約1分後翻面再煎1分鐘至肉變色為止
吃的時候發現不夠鹹鹽少了
忽然想到拿出柚子味道的日式沙拉醬汁

沾著吃很清爽又好ㄔㄛ
有南洋料理的風味ㄝ
下次把霜降豬肉燙熟淋這個醬汁一定不錯

題外話
肉捲上的蔥絲是我用新買的切蔥絲的工具
那個蔥綠部分本來想請老板娘切掉一些
以免廚餘太多
結果被老板娘念:蔥很貴這個要留著吃
於是就弄一小堆放中央裝飾也好
在樂雅樂餐廳的日式沙拉是會放蔥絲的
沒想到那個蔥絲和肉捲超配的
我和老爺還搶著吃呢
賣菜老板娘念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