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大家都因為"熱"而懶懶的對吧
我也不例外
美其名為減少溫室效應而省電
其實是懶蟲上身熱熱熱啊
這兩天總算下了些雨,有些涼意
身為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又要努力幹活啦
想說和阿美合購的一堆粉都還沒用
這可不行
先用蔬菜預拌粉做饅頭吧
因為看包包用蔬菜預拌粉做包子好好吃的模樣
正看著小麵包機賣力的攪打著麵糰

我好像沒放yeast
OMG
本想補放進去但怕失敗
所以還是把麵團拿了出來
想說是冷水麵做成貓耳朵吧

剛煮好的模樣挺Q的
形狀是自己亂捏的啦

淋上前兩天吃剩的美味咖哩真是不錯
還有一些些晚上請老爺品嚐一下
趕緊再來一次
這會ㄦ念頭一轉做蔬菜吐司好了
參考CL的配方順利成功的完成
就在拿吐司模的時候看到了表妹家的4吋圈圈
還沒用過ㄝ就來用吧
也不知道這圈圈是幹啥用的
於是把約480公克的麵糰分割成一個80公克做成6個
但是怎麼會這樣
有2個只好做成100公克的

剛烤好的模樣
用150度C烤了20分怕不熟又悶了5分

脫模的樣子
我看這麵包可以做成大麥克ㄝ
沒有加低粉我怕晚一點會縮腰的厲害
不過摸起來真軟都不敢用力怕變形了
趁著麵包麵糰發酵又想想還是做個饅頭好了

混著蔬菜真是美啊

忍不住再秀一張
雖然張老師希望我們做的成品還是要有賣相
但是我做成這樣就很滿足了
天生的太樂觀開朗
沒辦法啦
最近真的和饅頭是好朋友
傷腦筋拍照時爐子正滾著牛肉湯
是有加辣豆瓣醬的那種
好香好香 不一定好吃
晚餐是不是吃饅頭配牛肉湯就好了
還是來做麵條呢

讓我再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