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晚上吃飽喝足之後
順道彎去大同路的復興醬園買皮蛋
他們家的皮蛋真是好吃尤其是蛋黃部份
榨菜也很好吃
一包50元買4包可送3顆皮蛋
但是我還是買了5顆皮蛋(每顆10元)
付錢時又看到這個豆豉
老闆說可以送我ㄧ包
所以嘻嘻嘻
就不知道多少錢啦好不好吃

第二天的早餐來到老爺念念不忘的涼麵店
麵店位在東菜市場那兒
據說有50年的歷史了

一般的涼麵就是有麻醬包加醬油包
台南的涼麵很有意思
麻醬之外還會加上肉燥
真是很特別相較之下麻醬的味道就不那麼明顯了
但是很好吃

滷菜也很好玩燙熱後澆上肉燥汁
這盤60元肉皮真是讚ㄚ

餛飩魚丸湯普普囉味道不強湯喝起來應是加了煮麵湯
這樣也好沒啥味精味道
今天不敢吃太撐免得坐車時難過
回去後馬上去市場買了許多水果
價錢和台北相比真是差很多
香蕉一斤8元木瓜17元超級小蕃薯2元芭蕉15元
不過誇張的是有兩家大規模的水果店芭蕉一斤50元另一家40元
哇哩勒比台北還貴那是金蕉嗎
還看到青芒果買了2斤半今天做成了情人果(30元)
在市場遇到去靜坐回來的婆婆在買糯米大腸
老闆娘當場要請我們吃糯米大腸,這怎麼好意思
婆婆看到我買青芒果問我要做情人果嗎
老闆娘馬上拿出約400公克的情人果送我吃
喔喔喔
這下我就不客氣了
她沒有賣是別人送她半麻袋的青芒果她做了來送給老顧客交關ㄝ(台語)
當場還教我怎麼做
可惜說台語我聽的不是很明白
後來偷偷問老爺一下
市場還有很多賣糯玉米的
真是好吃啊
本來要買生的回來自己煮
不過只剩一些太硬的所以只買了5條解饞
回台北還有一條半
沒想到我去洗個頭通通被老爺吃掉了
台南真是美食之都
在街上隨便一個小角落都有人賣茶水賣鱔魚當歸湯
真是三步一小吃啊
奇怪生意不會不好嗎
台南人都不自己煮嗎
真是一個好城市
有一天我想搬去那兒
就可以有大廚房了
還要有菜園喔
arrow
arrow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