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將至
孝順的老爺未避免節日的塞車之苦及商家的勒索
決定提早返鄉為母親大人慶祝
不料正逢變天
這是在嘉義附近拍的
一付龍捲風將至的模樣
時間要拉回台中時看到高鐵
正和老爺說:不知道會不會正好看到高鐵經過
老爺說:機會很小吧,高鐵班次不多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高鐵呼嘯而過進站去了
我直呼星期一可以買樂透了
好吧因為一大早0545就出門了
雖然有吃早餐也在泰安休息區吃了貴死人的阿宗肉羹(69元)
可是到了美食之都肚子馬上又咕咕叫
那時才10點
第一站-阿堂鹹粥

雖然以鹹粥出名可是這個豬油做的蝦仁飯可是好吃哩
每次000都要吃一碗

吃蝦仁飯當然要配上一份香腸(雖然肥肉居多),蒜頭配香腸,正點

主角-魚肚鹹粥上場
鹹粥裡已經有大量的土魠魚及蚵仔
再配上一個無刺虱目魚肚,價錢是100元
吃得滿嘴香噴噴心中飽飽飽
據說還有一家叫阿憨鹹粥,我覺得比較油我不愛
平常阿堂7,8點時人超多的
很多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
有一次我還看到一個插著鼻胃管的阿公去買
佩服他
中午公公已訂好日本料理-伊都日本料理
地址不熟在東區吧
雖然不是很精緻價位相當平價
那天共7大2小吃了1600元
可不是吃一堆豆皮壽司ㄛ
老爺去結帳只帶2000元我怕不夠還拿1000元給他
沒想到還有剩
吃完日本料理當然要來點我念念不忘的-俗俗賣水果大王
就在附近店址是在東寧路上

這張是上次去拍的所以是晚上
再去吃日本料理時有經過看到她竟然沒開
還小小難過了一下
覺得我喜歡的店怎麼陸陸續續關門了
本來二姐夫提議在去體育路1號的便宜大碗冰店
杏仁紅豆牛奶冰35元
但是他的紅豆不夠軟爛只是便宜又大碗
回程經過俗俗賣
ㄝ他開門了

這是推薦的超大碗芒果冰50元兩人吃剛剛好
目前芒果只用了金煌因為愛文還不算盛產
到時會有兩種芒果喔

強烈推薦的是這個紅豆牛奶布丁冰45元
布丁比北部的大約1.5倍
紅豆煮的軟爛可口
住台南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喔
其實他也不叫俗俗賣
沒有店名啦可是看板上有寫俗俗賣所以我都這麼稱呼他
他當然也有水果冰我沒試過
這次也有經過莉莉冰果室可是沒有強烈的慾望想進去
中午吃的超飽的一點多我忍不住瞌睡蟲的召喚去2樓小睡一下
唉唷我的媽ㄚ
肚子好撐ㄚ
沒想到4點多000來叫我說要出去走走
老爺騎著破腳踏車在附近逛小巷子(他載我喔,000自己騎阿嬤的車)
逛著逛著又來到俗俗賣
於是3個人又點了西瓜汁及木瓜牛奶
晚餐公公的乾女兒請他們吃飯
我們自己打理晚餐
早就討論好要去吃蝦仁肉丸
但是老爺還是不自主的到了永樂燒肉飯
這家也值得推薦燒肉飯便宜又好吃每次都人多多
可是我和000已經把味覺都調整好準備吃蝦仁肉丸了
所以這次決定放棄燒肉飯
想說斜對街就有可是已經關門了
退而求其次吃富盛號碗稞
OMG也賣完關門了
街口的潤餅還有賣可是我們興趣缺缺
只好來去民族路3段89號的古早味鱔魚麵

走路過去不到10分鐘就走到了
只是一個小店面卻是公公極力推薦便宜又好吃的

通常我們都點乾炒鱔魚意麵100元
鱔魚很多,他不像一般店家多半是炒芶芡湯汁甜甜的
所以我們叫他古早味

拍謝燈光不足不大清楚
在東門城圓環也有一家炒鱔魚不錯啦
吃完鱔魚麵就去進攻有誠蝦仁肉丸啦
以前000取名字時差一點取名有誠呢

3粒45元
他的皮很軟
味道SOSO

這碗魚丸湯更令人失望
好小一碗只有5粒魚丸大概150CC的湯吧
會來這家是因為很久以前吃過一次還不錯
又好久沒吃到蝦仁肉丸了
真是失望
吃完之後心有不甘決定去吃ㄚ鳳虱目魚丸
那家斜對面還有一家蝦仁肉丸呢
此時下起了大雨又不好停車
於是買了虱目魚丸湯及蝦仁肉丸回去吃
外加一份四神湯
阿鳳的虱目魚丸可以吃得到虱目魚肉喔
這家茂雄蝦仁肉丸的醬汁有用蝦膏去熬煮
所以會看到橘色顆粒他的皮也比較Q
這兩家都在保安街
當晚因為急欲進食忘記拍照啦
晚上睡覺時真是飽飽飽
怎麼躺都不對勁
真是自作自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