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是米高左邊是Qli 在我小時候就養過貓
還記得那是小學同學她家母貓生的
是一隻虎皮白襪貓
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看Snoopy所以以漫畫中的貓取名字
叫做費倫
結果每次被我姊嘲笑
廢掉的輪子
還記得那隻貓陪我睡了一晚後
第二天害我媽洗床單\
因為到處大小便
養沒幾天因為母親大人不同意養在家裡
只好養在院子放任牠到處跑
有一次牠鑽到門口的大排水溝下不出來
我還費了一番功夫把牠給抓回來
最後死於非命
只覺得鄰居家門口排水溝飄來臭味
直到他們打開蓋子才發現費倫已經爛的只剩骨頭了
結果埋在對面的小土坡中
這是我的第一隻貓費倫
之後又養了一隻也是虎皮的
也是沒幾天就不見了
一直到婚後的某一天
老爺問我要不要養貓他有個幼稚園同學是獸醫
有人撿了野貓放他們口
所以我們就去看貓啦

這已經是很大了
因為早期還沒數位相機
來的時候約6個月大吧
只要會動的就一直追
所以我的腳常成為牠攻擊的目標 有一次一隻笨麻雀竟然從廚房抽油煙機上方的缺口飛進來
米高當然發揮本能到極致
一口咬住麻雀 當然主人會救麻雀啦

當時 有一部漫畫叫貓咪也瘋狂
裡面的貓叫米高
所以我們也取名叫米高
有一次老爺帶著米高去畫室給小朋友做模特ㄦ
結果晚上米高很早就睡了
通常貓是很機警的一有風吹草動馬上醒來
可是那天我用手推牠竟然動也不動繼續昏睡
可見米高外出一次有多累啊
聽說當天一直縮在桌上不敢到處跑
每次都羨慕別人帶著狗去買東西
所以我有一次也抱著米高去買便當
下場是左肩被抓傷
米高嚇的半死伸出利爪一直想往上爬
日子久了米高也越來越會撒嬌
完全不像以前人們對貓的刻板印象
我一拍拍腿米高就跳上來
頭投靠著我的胸還一直往胳支窩裡鑽
養了米高後不久
我就懷孕了
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