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我也來分享吧

要參加請看這邊

同時也恭喜松露姐要出第二本書囉


990904快速切洋菇SANY0032 (1).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

有利器要會靈活運用才是

切蛋器可以切白煮蛋之外還可以切洋菇

並經噗友證實還可以切草莓喔

當然也可以切豆腐吧

至於怎麼拿切好的豆腐請自己想辦法吧

豆乾

應該也可以喔

我來不及試豆乾了

因為全變成上一篇的小零嘴

目前是切不動了


SANY0159.JPG

粉久以前

我就在IKEA買了這個冰淇淋挖勺

冰淇淋沒吃幾次

倒是用它挖芭樂的心超讚的

請原諒颱風天家中沒芭樂可示範


SANY0161.JPG

妳看看這個弧度及銳利度

超好挖的喔

所以後來的木瓜子香瓜子都靠這一支了


SANY0141.jpg

不是要跟妳介紹哪家的油好啦

而是當初收到這個小罐贈品

大小真是太適合放在我的流理台上了

而且直接拿大瓶油來倒總是不小心倒多了

每當它空空時我就當起賣油郎"從大瓶倒進小瓶"

幾年下來功夫真是不錯

離題了

是幾年下來性急的家庭主婦

在瓶口總是會有一點油留下來(雖然瓶口已經有特殊設計了)

找尋過一些所謂的油壺似乎都不理想

還是會有油流下來的困擾


SANY0143.JPG

於是某天我忽然想到給它帶個圍巾就解決啦

廚房紙巾式的圍巾久久才需要換一次

倒是橡皮筋因為油的侵蝕會自動斷掉

不過也不是每天斷也是慢慢久久才需要換啦

買青菜累積了好多橡皮筋消化都來不及喔


SANY0154.JPG

曾經我也跟著電視及網路的介紹買了這種杯蓋

平常我就像照片中那樣收藏喔(也算是個小撇步吧)

不是不好用啦

是我用不習慣

因為邊邊太突出了

當我要把杯子冰進冰箱時就有點ㄎㄟˊㄎㄟˊ的


SANY0151.JPG

於是我就把有蓋容器的塑膠蓋留下來

當然是要有各種尺寸囉

用這招連保鮮膜都用的少囉


SANY0155.JPG

範例一

左圖是自製的大蒜奶油醬

怕奶油會吸冰箱的氣味所以加了保鮮膜

這樣子蓋子更合適

左邊的是我常放調好的淋汁

加個蓋子免得放在桌子上被貓偷吃


SANY0157.JPG

範例二

偶而會遇到超級麻吉的

這兩個就是

所以就變成了密閉的有蓋容器囉

上面的是艾許奶油瓶配味島香鬆蓋子

不相信的可以問小小

但是她的艾許奶油瓶子打破了

下面的是骨董級的摩斯瓶

應該是慕斯類的製品吧我也不清楚

很久以前老姐給我的

蓋子忘記是哪裡弄來的了

合適到要用手輕壓呢


SANY0145.JPG

我的小撇步實在太多了

照像照到手抖了

上圖是一般尺寸的菜瓜布


SANY0146.JPG

我雖然人高馬大的手倒是不大

於是這一塊菜瓜布怎麼用怎麼不合手


SANY0144.JPG

某天就用廚房剪刀把它剪成兩半

放進買菇菇所裝的塑膠盒放在水槽邊

將將好ㄚ!


SANY0147.JPG

跟我的手也是將將好ㄚ

可沒有因為菜瓜布比較小碗就洗不乾淨喔

這塊用的有點舊是該換了

這招可是省錢小撇步喔

看到賺到哩!

先寫到這邊

我還有好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