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甜酒釀  

好友的公司微多多暑假時推出了優格菌粉(以前只有益生菌)

老闆好大器表示怎可有了菌粉不一起提供工具方便消費者使用

於是他們推出了優惠方案

我早就想買九陽優格機

不過之前我已經從美國買了一台不能定時的優格機

其實也很好用又好看(都是中國製)

但是這個優惠方案超划算的說

我還介紹了許多同學一起加入自製優格的行列

想買九陽最主要是看上他有做酒釀的功能

要36個小時所以開始時間要計畫一下

原本還想嗯要泡糯米

不對ㄚ

做八寶飯都是直接洗乾淨用大同電鍋蒸的

找到的資料說米飯要放涼

我也覺得有點怪以前媽媽好像是等飯降溫到某個溫度撒上酒麴然後用棉被保溫

後來想想以前沒優格機所以要靠降溫後來保持溫度發酵

 

2016.10.07甜酒釀1  

找出我在日本買的圓糯米秤了300公克

本來擔心米飯太多九陽的不銹鋼罐子裝不下

沒想到剛剛好做一罐喔

我再把這梅森瓶用沸水燙過

把大部分的米粒帶點湯汁裝進去

剩下的多數湯汁跟一點米粒用摩斯布丁杯裝

做好後聞了一下

有淡淡的酒香

嚐了一下

這湯汁很甜耶

米粒變得"破破"(台語)

跟市售酒釀有像喔

待我想想

要用它做些什麼料裡呢?

 

不負責筆記:

圓糯米300公克洗淨瀝乾水分+1.4杯水

外鍋1杯水跳起後悶10分鐘後取出放涼

秤重後是600公克

所以酒麴應該用6公克(事先磨碎)+溫水120公克溶解酒麴

然後跟糯米飯拌勻放入不銹鋼罐子

中間弄出一個洞(才能觀察有沒有出水?)

 

參考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