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五一勞動節
想放假一天

無奈是個勞碌命
首先拿了愛心老麵打了一份甜麵包的麵糰
但是"麵包神"離家出走很久了
所以"恍神"趁機進入
老麵應該沒有加過量
但是麵糰黏手到不行
溫度也不高(25度)
難到快斷筋嗎?
死馬當活馬醫(密醫)
所以匆匆分割成80公克6個,100公克6個

趁著基礎發酵時來製作內餡
前幾天的咖哩餃及咖哩甜甜圈的好滋味仍在心頭
繼續咖哩吧


看內餡的顏色就知道今天咖哩味稍嫌淡了些
但是多加了洋菇及胡蘿蔔
看看餡料稀稀的大概包不起來
於是馬鈴薯粉出場
張老師敎的也是有加馬鈴薯粉的

全程都用到些許手粉才不會黏
麵包神!
讓我呼喊您一下吧!


最終表面上看起來還是不錯的啦
吃起來也不錯啦(我的要求不高,簡直是很低)
右下有白芝麻的是包成圓的咖哩麵包
是採包好沾水再沾芝麻的沒塗蛋液

右上是我擅長的魚雷大亨堡囉
左邊的是包了咖哩的兩頭尖尖造型麵包
今天的蛋液是利用戚風剩下的蛋黃
有點稠有加點水
消耗了2顆蛋黃但是又迅速的補充了1顆
唉!

做好內餡想說老麵好多
一時恍神再度上身
試試用它做饅頭而且是沒糖沒油沒再加水的老麵饅頭
很乾加了6T的水才行
這時忽然清醒
那老麵是做麵包的老麵是高粉ㄝ(其餘的粉是用白蓮)
完了今天若是發酵沒控制好保證皺皮
發了60分鐘查看似乎足夠
蒸的時候老麵所散發的香味就是和商酵不一樣
蒸好後
表面有些微微皺皮
吃起來覺得和心目中預期的口感差很多
晚上決定速速消滅它們
饅頭神!
請您也來坐坐吧!

為了大會勤練戚風
配方討論半天還是再試試吧


比前天那個令我難過的戚風好很多


前天的(4/29)


我覺得那些裂痕似乎跟我最後糊水泥般的動作有關
就是敲過後把麵糊由內往外塗抹(麵糊是內低外高)
讓模子邊緣都先沾了麵糊
這樣才不會開出爆模的戚風花不好脫模

今天的配方

蛋黃5  

砂糖120公克 

沙拉油80公克  

1整顆檸檬汁加水共80公克(約是40:40)  

低粉120公克  

檸檬皮末1整顆  

蛋白6個

剛剛試吃
組織口感是OK的
但是檸檬味就不夠重了
看來明天配方還得修正喔
現在想想
4/29那個應該是蛋白打的不夠好所以才"哈比人"
所以檸檬汁及檸檬皮末還是要多一點才行

戚風神!
再罩我一兩天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