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又來到飛訊上課囉
這次的內容是蔥油餅+蘿蔔絲餅
最近真是吃了很多蔥油餅啊
而蘿蔔絲餅我猜是蘿蔔絲餡餅吧
因為蔥油餅是燙麵麵糰ㄚ
誰知
是個完全超乎我意料之外的一個產品


蘿蔔絲餅的麵糰
是一個冷水麵麵糰


蔥油餅麵糰
兩張都泛著油光吼


蘿蔔絲麵糰用萬能的雙手推成長條型
在末端放上蘿蔔絲餡料


然後想盡辦法左轉右拉的包起來就對啦



吳老師包的很圓喔


最後稍微壓一下


馬上就可以下油鍋"煎"
大部分的人都包"御飯糰"型(右上方那個)
因為油鍋不多所以大部分的同學把整形好的餅帶回家自己煎
而且要現煎現吃
不然這種冷水麵冷了會硬喔
我想我自己煎的時候油不夠多
所以沒有酥脆的外皮


而蔥油餅呢
則是在我跟林老闆請教烤箱問題時就敎完了
幸好後來吳老師有再示範一次
不過當時油煙瀰漫我的鼻子有點受不了了
而且整個工作檯擠滿了同學
於是
我把屬於我的四個燙麵麵糰帶回家了
上圖示錯誤示範ㄚ
不知哪位同學可能非常喜歡吃蔥放了2大把的蔥花
於是吳老師示範一桿開
破皮
還是可以吃啦
反正那天的蔥油餅很混亂
還有宜蘭蔥餅的造型出現

而我那四個燙麵麵糰
昨天變身成為


噔噔(出場音樂)
蔥油餅吃太多了
換換口味
上週的油酥有剩一小坨
管它是不是相合
做就是了
這面上色很美(底部)


上面就不夠上色囉
所以按書上200/200不適合我家烤箱喔
這次桿的有進步啦
以前不知道麵糰要鬆弛
怎麼桿都桿不大
今早炒了洋蔥牛肉+美生菜夾進去

好吃

說說最近的蔥油餅心得


這是近期第一次吃到的蔥油餅(三先蔥油餅)
好吃沒話說
一個至少160公克以上20元
煎的時候感覺麵糰會吸油
就是煎完油不見了

第二次吃到的是A姐的親戚長輩做的(純友誼相送,沒在販售拉)
一下子找不到照片
真的是很不油的蔥油餅
煎完也是油不見了
記得後來還變身成炒餅來吃


近期第三次吃到的蔥油餅(宜蘭阿婆蔥油餅)
一個120公克20元
煎完鍋中還會有很多油(不吸油的感覺)
最下方是原始尺寸
煎好後覺得小小的所以後來的有用手把它們推大一點


也很好吃
吃到最後一口才發現口中的蔥粒是甜的(真是後知後覺)

辣椒醬沾太多了
不過
大部分的蔥油餅都是沒有足夠鹹味的吧
這樣也好
不然再沾醬就會太鹹囉

但是可能訴求的結果不一樣
阿婆蔥油餅比較沒有層層的層次感覺
我看網站介紹他家就是讓人拿一個圓圓的酥脆蔥油餅來吃

所以
第一家:便宜又好吃,操作方便
第二家:安心衛生又健康(無價)
第三家:蔥很棒,操作也方便

PS.近期把一年份的蔥油餅都吃完了吧
   不過
   等冷凍櫃空一些
   想來訂三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