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四月三日那天做的檸檬戚風花
因為拿到了萍萍姐借我們玩的17CM中空模
就來按表操課
於是終於有了戚風花


在烤箱中澎得可高的哩!


敲一下看它沒縮好興奮趕緊拍照

先紀錄一下配方
蛋黃3個
蛋白4個
砂糖100公克
沙拉油50公克
一顆檸檬汁+水共50公克
低粉80公克
檸檬皮末一整顆
180/150烤31分鐘

先插PO上上週的戚風
我可是每週一戚風喔


這是我上上週做的台式檸檬戚風(巧手做蛋糕中的檸檬戚風)
口感綿密又鬆軟(怪怪的比喻)
因為粉比較多
蛋黃蛋白也多(自己多加了一顆蛋白及蛋黃)
偏甜但是很好吃
回歸原來的戚風花吧


3日那天脫模後的慘況


我沒有脫模刀用一把有角度(L型)的小抹刀來脫模
刮的時候就覺得刮到蛋糕了


小艷跟Zenny
不要笑太大聲喔
A老師都沒親自示範給我看

想來想去
吃來吃去
頂部裂開的白色部份吃起來有起士蛋糕的感覺哩
是烤的不夠乾嗎
因為原味戚風糖只有70公克
我因為有加檸檬汁所以提高到100公克(台式戚風糖是135公克)
糖量高適否要烤久一點?(年糕糖分高就不容易蒸熟呢)
那底火是否可以稍高一點點?
倒麵糊進去似乎也要有技巧(這點還沒搞懂)

於是今天再來練習

個人覺得今天的檸檬戚風花更美了


美到讓人一拍再拍

還是先紀錄一下配方
蛋黃3個
蛋白4個
砂糖80公克
沙拉油50公克
一顆檸檬汁+水共50公克
低粉80公克
檸檬皮末一整顆(這顆檸檬有點年紀了,從綠色冰到變黃色)
180/160烤30分鐘
測試還有沙沙聲(據說此時還沒熟,那是水氣的聲音)
再烤5分沙沙聲有弱一些了
又烤5分終於沒了


脫模原本想徒手操作的
但是弄第一邊就覺得不妙
果然出現上圖中間那個洞洞
還是請出我那把小抹刀
這次邊用左手撥著蛋糕(不撥的話會直接刮到凸起的部份)
邊用右手拿抹刀小心的沿著模子壁來刮
有改善一些些啦

烤了40分鐘似乎太久了
靠近外層的蛋糕體果然偏乾
不過中間的蛋糕體還是很棒的


有迷有像海綿ㄚ?

不過
下次變成黃色的檸檬皮還是別用吧
因為沒啥檸檬味
而這樣的糖量蛋糕吃起來
不甜
還是100公克的那個好吃
下週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