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嗎?


還是妳喜歡這一型的?

上了相關課程
閱讀的許多書籍
加上以前的經驗
老實說
我越來越糊塗了

也許有人會說
不就是個包子唄
"麵皮包著餡料的中式麵食"
吼!
這樣想就錯囉


到現在還有這種縮腰出現哩(是最近才出現,天氣冷特別會出現)


更不要說這個"壞胚子"了
它已經在我肚子中的小腸被吸收了

張老師
我在呼喊妳喔!

材料:
中粉350公克
糖3T
鹽1/4t
沙拉油1T
即溶酵母2t
水170公克


酵母先溶於水放入缸中攪打至三光後取出放在工作台上


用手稍微整成長圓柱狀預備壓麵
原本應先鬆弛個5分鐘(我都直接壓麵)


用手稍微拍扁


桿麵棍先由中間往上往下桿過去


再往左往右桿成長方形(不大標準沒關係)


左邊麵皮往右摺(盡量拉出直角)


右邊麵皮再往左摺(盡量拉出直角)

對不起
桿的太盡興中間桿好的忘記拍了


想辦法桿成長方形就對啦
再從上方慢慢往下捲起(要捲緊喔)


捲成圓柱狀在用雙手從中間向兩側搓麵糰
讓麵糰粗細一致
我做饅頭到這裡的步驟都相同喔


分割成14個(每個約40-45公克)
包上大塑膠袋鬆弛5分鐘


桿成中間後周微薄的麵皮(我承認這次中間太凸啦)


包好囉(這是青江菜肉包)

這兩天室溫約20度
後發時間約40分鐘(拿起來輕輕的,包子有長大,花紋稍模糊)

竟然沒拍發好的照片

用中式炒鍋+蒸盤
冷水煮開後轉中小火蒸15分鐘
寫到這兒
有發現我那兩個鍋子的效能不同
但是同一籠中都會有一到兩個縮腰或是壞胚子出現
也許下次36CM的鍋子可以蓋個玻璃鍋蓋來觀察一下

好煩喔
感覺還是跟發酵有關(可是氣溫低也有常常檢查是否發好)
蒸的火候上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排放的方式及個數和以前一樣
粉雖然有換品牌可是上週用舊品牌也是有這種情形出現
煩啊煩!

惟一值得高興的事
是經過這樣的壓麵
包子皮的確看起來白拋拋幼咪咪喔
吼!
我還是好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