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讀書天
趁著網路書店有折扣買了些書(其實是當跟屁蟲買的啦)
家中男人幫都很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
於是選了超Q潤戚風中的巧克力戚風來試做
人家沒有中空模
按照老方法
8吋圓模中間底部墊烤盤紙(怕到時無法脫模啦)
選用書中17CM的配方
因為他用4個蛋白
以前我用過4顆蛋的配方烤8吋剛好
自己這樣想不知道對不對啦
蛋白用小銀打的
前一刻還覺得勾勾彎下去的太快
再打一下下

變硬性發泡了
小銀
你真強

蛋黃麵糊要和蛋白糊混合時也覺得還有溫度
書中的配方又是可可粉又是苦甜巧克力的
沒有白蘭地改用君度橙酒(因為很相配)
8吋模大概裝一半高度左右(可能消泡了)
烤的時候也覺得她膨脹的不好
烤好時只有8吋模的8分滿
還倒扣喔
但是最後還是縮到只有8吋模的6分高
一整個怪就是啦(知道我和蛋糕多沒交情了吧)

書上溫度是170烤40分
我用170/150(因為烘王底火強)
不過看那模樣
底火應該不夠啦

切面有一條沉積線
整個口感微微乾一咪咪
倒是一點都和Q潤扯不上邊(那看這本書幹嘛)
唉!
老爺說:吃起來很像巧克力布朗尼ㄝ
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材料差不多比例不同而已
看來
我下次還是作以前的那個配方好了(只有可可粉的)

這蛋糕讓我多了2顆蛋黃
於是再拿出"我愛布丁"選了硬式布丁(是蛋黃+全蛋的)


用書上一半的量剛剛好做這樣3個
還是老方法
用蒸的(25分鐘)
預備吃之前再淋上紅冰糖漿及用草苺裝飾
還沒吃
所以口感無法描述囉!

看來以後若再做這樣的戚風
布丁就會出現呢

PS.書上的配方我想應該不便公佈才是
   免得有糾紛
   而且
   現在書很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