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今日早餐沒錯
但是打麵糰是星期三啦
根據新書上做的
感覺相當濕潤黏手
沒關係
看電視上莊老師示範都是在桌面抹上大量的油ㄚ
哇哩咧
現在邊看書邊寫網誌才發現
我是用韭菜盒的麵糰來做蔥油餅(沸水的用量跟書上正港的蔥油餅不一樣)
因為那天還有半顆白蘿蔔
想效法Dindin姐做蘿蔔絲餅(麵糰應該和韭菜盒是一樣的)
而且當天買了一把蔥
蔥綠非常多
記得另一本書是把它們都歸在燙麵類用同一配方來做韭菜盒及蔥油餅

難怪
那天我非常愉快的把手弄油
蔥油餅是110公克一個
蘿蔔絲餅是80公克一個
盛裝的容器也給它抹油油
可是ㄚ
抹油油還是會黏住呢
不知死活的我繼續做下去
先一一做好蔥油餅麵糰
想說第二天吃還要把手弄油來推開
乾脆先整型稱一張一張的用保鮮膜隔開
000下課回來先煎個蔥油餅+蛋給他當點心唄
啊啊啊啊啊啊啊..........
徹底黏死死ㄚ
於是想盡辦法分開囉
所幸還可以
不過這樣子的麵糰很Q喔
人家不敢煎很酥啦(油要用粉多)
錯誤的第二步又來了
我想黏成這樣那冷凍起來第二天早上才能分開直接下鍋
結果昨天早上是凍的太嚴重更分不開啦

以後要不就是學商家用塑膠袋單個包裝(但是很不環保呢)
煎之前再整形
否則
先整形好後略煎成型再冷藏囉
也許只要直接冷藏就不會那麼黏了

我下次沒勇氣試驗啦


於是那天的蘿蔔絲餅是現包現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