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種太極圖片作為開場白囉
頭有迷有暈暈的呢?

一定很多人問
為什麼妳還要去上中式麵食的課?
連君穎都這樣問我呢
為什麼?
自己也在心中這樣問
最大的原因理由應該是

自己摸索這麼久如同井底之蛙
應該跳出井來看看世界有多大

上面的太極圖當然是上課的成品囉
吳老師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麵包靠攪拌,饅頭靠壓麵"
果真如此
昨天終於親眼見識到"壓麵"的利害關係啊!


這當然不是壓麵機啦
是丹麥機不過也可以用啦
打好的麵糰直接來壓麵幾次
麵糰
喔不
應該叫麵皮了
光滑無比軟硬適中再捲起來沒有多餘的手續


中式大菜刀出場分割(我以後別再用鐵刮板啦)
看看那麵糰如同火車班排列整齊
美的咧!

放進發酵箱(35度C 發30-40分鐘)
別問我沒發酵箱怎麼辦喔
自己想辦法囉
穩定的發酵溫度就可以控制發酵時間


剛分割好


發酵完畢
看起來差不多吼
有判斷方法的
但還是要靠經驗啦
麵包不也是如此嗎


林老板真是很會自己想辦法
飛訊竟然連這台都有
佩服佩服啊


蒸饅頭也強調蒸氣要能流通
饅頭紙剪掉多餘的邊之外
連架子也選用這種超級透氣的

所以
Zenny
妳的饅頭那樣絕對不是妳的問題
把那個鐵蒸籠用電鑽鑽些洞就可以了
免花錢喔


這是旁邊的饅頭因為蒸氣較強而有這種情形產生
所以火力大小也是很重要的喔
之前我的一些觀念疑問也紛紛獲得證實有了解答


當場試吃囉
果然組織細致無比
撕的時候隱約還可看出捲的層次呢


這是我以前把饅頭麵糰捲了啥東西我忘了
但是兩個組織可以比一比就看出端倪了
所以是有差啦
但是自己吃的

別計較這麼多了
我自己的經驗是
即使用桿麵棍壓還是有差別的


PO個上週五我的新作品讓大家同樂一下
看書做的


近一點看
口感不錯但是實在不美
非死麵但是就是怪怪的
技巧也有待勤加練習

吳老師說的好
妳用慣哪個配方就不要隨便換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