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架是很久很久沒做這種高熱量食品啦
上週也不知哪根筋不對
原本借了蛋捲機想做蛋捲
蛋捲還沒動手倒是先做了磅蛋糕

這個配方可是正港的喔(出自周老師的巧手做蛋糕這本書)
所謂"正港"就是根據"磅"而來定義啦
最早這種蛋糕是每種材料各用一磅混合均勻即可
是麵糊類蛋糕的鼻祖喔

奶油     200公克
糖       200公克(我用糖粉)
高粉     200公克
蛋      4顆(幾乎是200公克)
乾果蜜餞 400公克(先用酒醃漬,我隨意放啦)

7X3.5寸長條模2個(我用18X9CM長條模一個)

做法很簡單囉
奶油+糖攪勻再加蛋攪勻再篩入麵粉拌勻,不須打到鬆發
只要簡單的把那四項材料拌勻即可
最後混入乾果蜜餞倒入長條模型中
170/170烤約80分鐘

烘王就是烘王
我沒用烘王烤過這蛋糕
於是

底黑黑囉
不過沒關係
切掉就好啦

配上咖啡
喔咿系ㄋㄝ
切一半拿回娘家肥我二哥
他喜歡這種口味!

心得筆記:

怕糖溶的慢所以用糖粉
加蛋時怕油水分離所以是一個攪勻之後再加另一個
裡面加了大量蘭姆酒自葡萄乾及橘皮蜜餞
還把瀝乾酒漬葡萄乾時瀝出的汁液也加了進去以增加酒香
出爐後本想在表面塗抹蘭姆酒
無奈酒用完了只好淋上最後的幾滴蘭姆酒
也可以塗鏡面果膠或是果醬以增加香氣及美觀
爐溫以後得用170/150來烤才是(我自己啦)


這種蛋糕久久吃ㄧ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