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也是這樣摸著他
唉!
當我說:小M,去找爺爺(我爸爸)和小葳(另一隻早夭的白貓)吧
透明的液體從他的雙眼留了出來
唉!
我也跟著流出了透明的液體

貓生一如人生
也有生老病死
只是沒想到看著這個小生命受著癌症的折磨
更加的難過與不捨
昨天的回娘家彷彿是為了見你最後一面啊

前幾天先夢見爸爸
這兩天又夢見了姿燕(夢裡姿燕還是問了我那句話)
也許他們是準備來帶小M了
那就請爸爸,姿燕及小葳好好照顧小M囉

還記得85年的年底從獸醫那兒帶回這隻以為是黑貓的小貓
他還有一對橘子貓兄弟還是姐妹的
獨獨選了他送回娘家
耍賴當生日禮物送給了媽媽(當時已經有認養了小葳)
其實是讓姪子在養
因為他的額頭有著超明顯的"M"
姪子幫他取名小M,別名大胖貓
媽媽總是叫他Amy
而爸爸卻叫他"ㄑㄩˋ,ㄑㄩˋ"

小M絕對是隻不逢迎諂媚擁有獨立思考的聰明貓咪
天不怕地不怕會開紗門(所以要裝鉤子勾住)充滿了探險精神
當為了他的健康不用貓砂改用報紙時
他相當不滿以至於每次如廁時
都要用他那低沉的嗓音喵個幾句
彷彿是在說:給我貓砂其餘免談


可愛的小腳


純黑的小肉墊


美麗的綠眼珠


讓人想踩下去的大肚子


真希望你能再如此吼叫啊!
雖然你有口臭但是小姑姑能接受的

我知道小葳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
你爸爸一定記得那塊奶奶壓泡菜的大石頭
小葳就在那兒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