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家
遠遠的就看到位於復興三路上的吳氏宗祠
在他的周圍
一片紅
正月11日是北投一年一度的盛事
聖母出巡
從前天晚上就敲鑼打鼓不時放炮放煙火的
昨天一早更是從7點多就開始吹啦
忍到下午我和老爺決定出門賞花(雖然天氣不好飄著細雨)


一停好車就看到這兩位接待貓


我一發出聲音立刻向我走來
可惜沒有隨身攜帶貓貓零食的習慣


一點都不怕人喔


因為飄著細雨
這隻口愛的小貓不時的抖著腳想要抖去水滴
老爺把她抓著讓我好拍照
她很無奈吼!


往裡走


往外走


都很美
可惜光線不佳


接著來淡水的滬尾砲台
車子停在宗烈祠旁的停車場


春意盎然啊


小格子的近拍
有多種植物呢


旁邊的步道


砲台的入口步道
鋪滿了白色的小石子
最近許多台北縣的景點只要捐兩張當月發票即可免費入場喔
我和老爺出門前才將錢包中的發票清乾淨


和台南的億載金城很像
只是少了那些假砲
不過在碉堡中有些舊照片值得欣賞喔


循著路線走到碉堡上方

好多好多蒲公英喔
現在在都市中很少見了呢


黃色的花


快要乘風而行了


只欠東風囉


城牆外的風景


有沒有歸人沙城的滄桑呢

滬尾砲台在紅毛城在過去一點點路
值得去看看喔
紅毛城多年前去過了
有機會還是想再去
也很想去淡江中學及真理大學瞧瞧
聽說很美喔
回程順道過關渡大橋去八里左岸吹吹風
那風很冷呢
還買了渡船頭那兒有名的宋記胡椒餅
回到家
北投盛事還沒結束
整晚有看不完的煙火聽不完的古早音樂
原本以為到22:30應該結束了
沒想到夜裡不知幾點鐘?
竟還聽到嗩吶的聲音
北投還真是有夠傳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