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參加了一個有關乳酪的講習會
上圖是試吃的乳酪
都好好吃
尤其是那個cream cheese
直接吃不膩口


講習會中請來我的"偶像"將麵包和乳酪做結合
看出來是誰了嗎?
好多好吃的麵包就是經由這雙手做出來的喔


另一位認真的男人
此時我心中OS:包多一點ㄚ!
那盆黃黃的餡是乳酪卡士達餡
超好吃
塗瑞士捲夾泡芙
超麻吉!


講習會中還示範了洋蔥土ㄙㄛ
剛烤好的
因時間的關係就直接先切了
歪歪的但是不減美味
不過一下午的試吃
弄得我實在吃不下了
帶回家便宜了家中老小

講了半天
大舌頭怎麼會變成培根乳酪麵包呢
話說野上麵包店有個好吃的起士餅
某人想買但說不出名字
就用"長得很像大舌頭"的麵包來形容
於是在同學間傳為美談
昨天正好有示範
全名為"脆皮起士餅"
太香了拿到試吃品忘了拍照就吞下肚了
那美好滋味念念不忘
於是
今天風和日麗
做麵包唄!


不要笑!
我知道跟大舌頭長得差很多
超像芙卡夏或是拖鞋的
也像我最近吃的巧巴達
不過這個樣子可是我預期中的喔

原配方中需LV1種(我沒有)
所以不加
原配方中是延壓後直接入爐
我想說脆皮餅吃起來太沒份量了(誰叫我家都是大胃王ㄚ)
於是偷偷後發一下下
有想到會鼓起來
有用叉子戳過
但是不夠狠
所以還是鼓起來了
妳還笑?

原配方只有包Mozzeralla cheese
但是我想乳酪跟培根應該很搭(也想消化一下培根)
家中只有家樂福買的艾曼塔起士(上次做牛肉捲買的)
用吧用吧


我又看到妳在偷笑了!
說真的
我做的一點也不大舌頭
跟原配方的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
自己倒是覺得出乎意外的合自己的胃口喔
包法下次要改進
吃起來真像披薩呢

材料:

SK   30%
山特 70%
鹽   2%
糖   1%
酵母 1% (原配方有加LV1是用0.8%)
奶油 4%
奶粉 3%
水   68%


烘焙心得紀錄:

攪打完麵糰溫度24度(太低)
於是用保麗龍箱+熱水維持28C來基礎發酵120分鐘
分割110gm/個 滾圓
使用發酵箱鬆弛15分鐘(28度C)
包入乳酪絲及煎過的培根絲(下次應該可以來點黑胡椒)
冷藏鬆弛30分鐘
以桿麵棍桿成15X10CM大小
表面塗上義大利綜合香料橄欖油(義大利綜合香料+橄欖油)
室溫(20度C)下放置約20分鐘(覆蓋保鮮膜,此時預熱烤箱)
以230/200烤10分鐘掉頭再烤10分鐘

個人覺得這個配方這樣不錯吃ㄛ
已經列入常用配方之ㄧ了
有興趣嗎!
試試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