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鐵道迷喔
在北部已經很難得能看到鐵道了
這樣的場景令人回味啊!


某個休息站的販賣機
因為是賣御飯糰壽司及熱狗麵包的才記錄一下
甚至還有炸薯條鯛魚燒章魚燒
怕踩到地雷我們並沒人投幣
不過
日本的販賣機可說是世界第一了吧


日本的廁所也很人性化
大部分的廁所都有電腦馬桶喔
有的還提供消毒紙巾讓妳擦拭馬桶坐墊
有的電腦馬桶還有加溫功能(是指公用的喔)
而這個讓媽媽能安心如廁的設備讓我顧不得外面的團友正在大排長龍
它就架設在角落也不佔空間


這是在嵐山那裡吧
日本也有蹲式的廁所
看到這個圖
不禁令人莞爾一笑


很多地方都用超級可愛的圖來提醒民眾要注意


之前看過誰介紹
京都的名產
不過當場試吃一下說句OEC就好啦
為了我那個美麗的茶壺得留空位啊


還有黑芝麻口味
看起來倒是一整個詭異呢


當時溫度低
聞到這家飄來陣陣的肉桂香
好溫暖的感覺啊


於是我和大姪女不由自主走了進去
有三種口味-抹茶,卡士達,栗子
於是


選了栗子內餡
原來是它泡芙皮有加肉桂才會如此的香
但是
雖然是冰涼的產品
兩個人卻吃的很開心
內餡讚


當天再往集合地點走看到這近江牛肉包子
本想嚐一下但是賣完啦


口味很多種
選了京菜口味(類似雪麗紅的菜)
不錯吃
麵皮相當鬆軟我懷疑是有加低粉做的


當晚是吃海鮮火鍋
湯底很奇怪
打開鍋蓋看起來像味増鍋底
嚐起來卻有很淡的咖哩味(最後經由導遊證實是咖哩)
而那支冰棒超好吃的說
草莓口味
是吃的到草莓果肉的喔
白色是牛奶的
偷偷告訴妳我家老佛爺吃了4枝ㄛ(吃遍每種口味)


路上很多這種小車(車牌是黃色的)
這種車政府有補助約20幾萬台幣而已


這種腳踏車前後都可載小孩
還有防風遮雨的呢
本想買那個防風遮雨的但是行程匆匆沒看到
真是便利又人性的設計


北野藝人館那兒看到賣茶的專門店


龍貓專賣店
差點掃光
最後理智戰勝沒買半項


要稱讚一下日本人
當我聽到第一聲警報聲響
前面的車和我們的遊覽車的車頭立刻轉向左側喔
日本的馬路並非國際尺寸(比較窄)


硬是擠出一條通路喔


有追突狀況(就是追撞啦,約5臺車喔)
難的見到吧


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台灣的摩斯不是綠底的
經導遊解說他們也有跟台灣一樣的摩斯
而這種綠色招牌的是有簡餐(例如咖哩飯)的


京都限定版的Pinky


000吃到一顆紅心喔
我問000紅心是啥口味
竟然也是抹茶口味
真是.....


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大阪京都神戶到處見到這種綠色植物
也都開了美麗的小紫花
摸摸葉子一聞
原來是"迷迭香"

OK
日本行正式報告完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