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是要跟我們幫主"尬"牛肉捲喔
小的不敢
而是心有靈犀的都做了牛肉捲
幫主是昨天做
我也是昨天開始動工今天才能完成
那個K太太
妳這樣不行喔!
呵呵呵
早在飛訊PO出莊老師的這堂課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去上去上"
莫札雷拉牛肉捲
看到這名字就想起好市多的牛肉捲
一定要學囉

上課當天和許多同學真是好久不見
而莊老師的上課陣容
也還真是盛大哩
請看


其實還有一位師傅沒拍到呢
一上課沒多久


我們就品嚐了這牛肉捲
我知道樣子跟好市多的差很多
尤其尺寸差很多
當時我心中的OS也是這樣
剛烤好就品嚐
麵糰部分是酥脆的
內餡很好吃(那天沒吃午餐,跟著幫主亂亂跑)
慢慢的進入課程
哇哩咧
卯死了
這個麵糰還可以做披薩(今天實際操作,我想蔥油餅蛋餅皮餡餅都可以啦)
而帶回家的那一小個
晚餐時吃起來就不是酥脆的了
像餡餅皮的口感
這本來就不是發麵啊
真是超級值得的一堂課!
OK
回到我今天做牛肉捲的心得


牛肉餡是使用無骨牛小排切成片狀的
那個乳酪絲是去家樂福找適合的(也沒吃過,還不錯啦)
青蔥太貴改放洋蔥(好吃又便宜)


還是按老師的配方做50公克的麵糰
小小一個
熱量高高啊
有沒有發現1.3.5比較上色
2.4顏色較淺
淺的是按老師給的時間15分鐘
深色的是15分鐘再悶5分鐘
我的爐溫是250/150呢(老師230/150或不開)
可見XX跟專業烤箱真是差很多
老師烤出來是酥脆的
我烤出來是像牛肉餡餅的皮

好吃就好啦
反正回軟後吃起來差不多喔


斷面秀喔

看到老師敎這個麵糰
我就想起周淑玲老師出的"巧手做西點"有一道蘋果酥很像
於是自己做蘋果餡


2個拳頭般大的蘋果切成薄片
加入二砂2T 肉桂粉1/4t
煮一煮又想說葡萄乾應該很搭
又加了藍姆酒漬葡萄乾2t
最後用玉米粉收湯汁


下次可以收更乾一點


蘋果捲上面用酥菠蘿裝飾
可是怎麼烤都不上色ㄝ
有烤跟沒烤的顏色差不多
唯一可看出來是有被湯汁浸潤的感覺
呵呵呵
還肚破腸流哩
但是捲的比較好看了啦


同一盤一比較就看出來了
還看到爆餡的痕跡
好了
人家的功課複習到這ㄦ
相信大家的眼睛一定累了
休息一下
看看遠方吧


PS.請大家別問我麵糰配方喔
   上課的資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