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立秋了
但天氣還是熱熱熱啊
自從住家附近的那間便宜又好吃的冰店不做之後
附近一直找不到有好吃配料的冰店
而"俗俗賣"這家又遠在台南
說到這ㄦ
老爺上週回去竟然吃了2次俗俗賣
可恨啊
忌妒啊
扯遠了
昨天去市場買菜這家店有看起來很可口的紅心地瓜
每一條都細細長長的
一看就覺得很甜很好吃
於是買了一些蒸熟之後
忽然想說做個蕃薯圓吧
配上碎冰及糖水就是一道冰品囉

參考書上配方:
地瓜300公克
蕃薯粉120公克(家中只剩100公克)
太白粉30公克(我用日本太白粉50公克)
白砂糖2大匙(我用二砂)
水30CC

作法:
基本上就是趁熱將材料混合均勻再搓成長條狀切成小塊即可
要視地瓜的含水量來決定水是否要增加或減少

我的自創糖水比例:
二砂12大匙
黑糖6大匙
水500CC
 
不過可不是煮煮就好
二砂要先炒過才香
但是天氣炎熱我懶得開火炒糖了
於是自己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二砂放入鍋中加一點水先煮成像焦糖那樣
再加入黑糖及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個20分鐘
放涼後裝入Locklock的醬汁罐中放冰箱
要用時很方便
連愛玉也是用這一味糖漿喔


圖中的另一種是芋圓啦
有點年代了
是屬於愛心產品
我仔細品嚐蕃薯圓和芋園的差別
這次我的蕃薯圓咬起來比較軟
芋圓吃起來比較Q
應該是蕃薯粉太白粉的比例不同
當然用日本太白粉或是台灣太白粉也會有不同的口感
不過我昨天有個疑問
我那包日正的寶島地瓜粉(俗稱蕃薯粉)
他的成分是樹薯粉
台灣太白粉不也是樹薯澱粉
日本太白粉是馬鈴薯澱粉
那到底台灣太白粉和一般所說的地瓜粉差在哪裡
難道只是顆粒的粗細不同嗎
還是說蕃薯是屬於樹薯的一種呢

寫的自己都頭暈了呢

管它的
來一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