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盤子上的圓蛋糕
就叫"方圓之間"
呵呵呵
熱昏頭了
這個巧克力乳酪蛋糕第一次做
為了不想留下50公克的cream cheese
所以算了百分比把它用完
做成一個6吋的圓蛋糕
不知該烤多久
一試再試(看上面的戳記)
應該熟了吧
脫模有點粗魯
應該不錯吃吧



剛才下雨之前實在好熱
為自己弄了份咖啡冰砂淋上巧克力醬
天氣熱融的很快啊
幾乎是喝完的



昨天的麵包機吐司(SK+山特+傳奇少許)
最近許多人用小P做出不錯吃的吐司
於是我想再來試試小威
以往都是用麵包機提供的配方
這次就用我常用的吐司配方(就是之前試驗山茶花傳奇SK的那個配方)
沒加老麵而已
下午才匆匆做的
老爺回家就說好香啊
今天一早一切開
老爺說好像蛋糕喔
的確
淺淺的黃色
柔軟的觸感
像極了蛋糕



近照是不是看起來很細緻啊
沒想到還真是好吃呢
我想原因如下:
1.以往用麵包機提供的配方是做成2磅的麵包
  會用到較多的材料
  這次我只用12兩吐司的材料來做
  量少攪打的還OK
  相對做成差不多大的吐司所以組織沒那麼緊實
2.我強烈的感覺粉有差
  所以我應該用市售一般高粉再做一次吼
 
最令我訝異的是
以往當天的成品都很鬆軟好吃
可是第二天老化的很快變的很乾
這次竟然完全不會呢
應該是軟中帶Q的口感
吃起來相當的濕潤好吃
皮雖厚但是不會乾硬
是有嚼勁的厚
不是乾硬的厚
這樣子倒是夏天一個偷懶的方法啦
所以今天又做一個囉
因為一天就吃掉差不多一個了
這吐司唯一的缺點是皮厚心軟很難切美美的
加上攪拌棒的缺口
更是難看
明天我來橫的切
看看會不會比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