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姐
謝謝您的指導
我終於蒸出紫色的茄子啦
淋上大蒜蔥末醬油
真是色香味具全呢

我娘家從小茄子都是煮飯時順便用大同電鍋同時蒸的
雖然好吃但變色的茄子
實在不美啊
前幾天看到Vicky姐美美的紫色茄子
向她請益之後
立刻實習
最近茄子也很便宜
市場一根5元
一次蒸三根
所以用了大盤子來舖平茄子
用VITA 32CM鍋來蒸剛剛好
我是放1杯水滾了之後用鐵架再放進茄子
蓋鍋蓋小火蒸約4分鐘再熄火悶一分鐘
那個紫色真是美啊


老爺學校便當公司的一位阿姨
她可是位"練家子"喔
這是她做的鹹豬肉
這塊五花肉真是漂亮
層次分明又不會都是肥肉
原本用烤箱烤(200度40分鐘)
後來發現烤的還不夠久
肥肉部分還需要再處理且鹹豬肉所以鹹味很足
所以放入炒鍋中再煸點油出來並放些芹菜段試圖中和鹹味
還是鹹
故又按書上調配了一味來沾著吃可以解油膩中和一下鹹味
書上是沾蒜片白醋的調味汁
家中有檸檬所以改用檸檬
效果不錯喔
我個人覺得檸檬是新鮮的比較健康啦
反正都是要那個"酸"的效果啊
蒜片也同時配著吃
好讚ㄟ

6/13 補文
公佈一下紫色的秘訣
因為第二天又做了一次
告訴大家我的心得
因為我是用VITA的鍋子來蒸
如果是用傳統炒鍋加蒸盤可能有差喔
當初Vicky姐告訴我的重點是
1.茄子不能重疊
2.蒸的時間要控制
我試第一次時就如同文章中所寫的一樣
第二天再做時水滾後放入茄子忘記轉中小火
結果茄子的顏色就稍差一些了
就是有些快要褪色了那樣

兩次的口感都差不多
要視茄子而定
較軟的茄子這樣蒸起來是非常軟爛的
而原本就稍硬的茄子這樣蒸起來口感較硬
但是都好吃啦
請大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