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提過
要示範蒸餃的包法
昨天終於天時地利人和
會的人不要笑我啊
我可是包了這麼多年
今年才"無師自通"呢
算是"大器晚成"吧
呵呵呵.....

原理和包包子類似
只是只有一邊有摺子
我是把餃子皮放上餡料後放在桌上來捏的
因為只有一個人
校長兼撞鐘的
所以只能看分解圖囉


左邊先捏出一個摺子


右手將上方的皮捏出一個摺子重疊在左邊原先的摺子上
當時左右手的操作類似捏包子的摺子啦(看下面3張照片)



就像這三張包子的連續動作


疊上去之後左手把它們捏合起來


第三個摺子又捏出來疊到第二個摺子上面


左手再把它們捏緊


第五個摺子出現囉
左手準備把它們捏合起來


那大概是第六個摺子吧


第六個捏合之後
剩一個小洞


就用左手用力捏起來吧
完成了

有看沒有懂嗎
就請多練習囉
還有就是這種包法皮要軟一點才好包喔
剛開始包餡料先放少一點
熟悉之後再來包大粒水餃吧

昨天吃韭黃蝦仁水餃及瓠瓜蝦皮水餃(我的最愛)
又到了瓠瓜盛產的季節囉
昨天的瓠瓜相當嫩
我不小心刨成粗絲
所以要用蒸餃這種包法時相當不好操作
餡料會包不多
包韭黃蝦仁時就沒這個問題了

昨天和網友wenting討論到我買的水餃皮怎麼這麼貴時
忽然靈機一動想說來包吧(下午一邊看電視一邊包了100多個)
原來我之前記錯了
一斤是36元啦
不過她有告訴我更便宜的(一斤30元)
嘿嘿嘿
下次要來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