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客家菜包多半不是這個樣子的
但是
敝人在下我昨天第一次做
當時頭還是痛個半死
所以
第一批長得像芋頭翹那樣也可以說是大餃子啦
第二批包成大水晶餃
第三批包成圓形啦
後來我才弄懂
應該先包成橢圓形
把收口朝下才在上方捏出那道隆起
對嗎?

不管什麼形狀
它都是客家菜包啦

話說清明前很久我就想買乾蘿蔔絲來做了
可是我的市場好友說要清明才會進貨
我很忠誠的繼續等
但是清明時我並不想做啊
想做時才去買(本人不大喜歡囤貨,有壓力)
前幾天去買
她白了我一眼說有進貨啊都賣完了
於是我當下決定
可以換一家雜貨攤了(我實在忍了很久了,想說朋友啊)
昨天去2樓的雜貨攤
媽呀
好大一家
貨色超齊全的
還有粽葉呢
今年應該來包包粽子囉

回家趕緊上網查了各家好友的作法及撇步
當然自己實際操作還是不同的
皮的部份是用周老師的配方(吃起來皮比較Q)
餡料參考DT和周老師的啦

很奇怪
我很喜歡吃"蔡播米"喔(請用台語發音)
市場也有賣這種口味的包子
下次我也來試試包"蔡播米"包子


餡料就是乾蘿蔔絲香菇蝦米絞肉
不過我炒的不夠油吃起來不夠香
再說一下這香菇
香菇也正好用完了
昨天第二次出門終於看到幫主家隔壁的雜貨店有開門了
趕緊去和阿伯交關一下買了香菇
老店維持不易啊
我想我的市場好友已經跟我變成陌生人了

PS.昨天去市場買板豆腐,10元只能買三塊了(不夠吃ㄝ)
   以前常買的豆製品店也換老闆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