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
油炸品
很少人能抵抗的了它的香味吧
很久很久以前
就是13年前
剛搬到北投時曾經炸過一次豆腐肉丸子
還記得當時是用百貨公司送的一個16CM的單柄小不沾鍋
炸完之後這鍋子就會沾了
是第一次用也是最後一次用
之後就再也沒炸過東西了
上次上泰式料理課炸月亮蝦餅
小廚師弟弟很驚訝我這個283"炸"的經驗這麼少
因為當時我在油鍋邊照相時還閃閃躲躲的怕被濺到
前幾天在主聯鬼迷心竅的買了包日式炸豬排
星期2晚上就"炸"吧

炸物大家一定想到那鍋油就害怕
所以我使用我的VITA鍋來炸東西
櫃姐當初有介紹啦
說用1CM深的油就可以炸了
本想用萬用鍋的
後來還是用那個4L的湯鍋
這樣萬一噴油也不容易噴到我喔
這鍋子真是不錯
熱沒多久用麵包屑試油溫很快就到達所要的溫度了
於是霹靂啪啦的炸了4塊日式豬排
先鋪上切成絲的高麗菜
放上切好的豬排
用蕃茄裝飾
旁邊還有一碟日本"狗標"的豬排沾醬
去樂雅樂都是這樣吃的喔

炸完之後
最重要的心得
炸物還是少吃為妙
要炸的話還是選在天氣涼一些來炸
不然
在油鍋旁
真是熱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