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幾年前婆婆敎了我這道"鐵蛋"的做法
當時她是用雞蛋做的
在滷煮的過程中蛋白變的香Q有勁
蛋黃也因醬汁的浸潤而甜甜的
當時做給同事吃
記得H還特地學起來
但是當時她說怎麼做的過程中"蛋會爆炸"
那時我也是百思莫解
直至昨天
我也發生了爆蛋的情形
問題終於有了解答

去年也曾做過阿婆鐵蛋
當時是用雞蛋做的
一直在想用鵪鶉蛋來做
一口一顆很方便(吃的時候要小心,別噎著了)
昨天赴諸行動
上次有加水
這次沒加水(印象中是沒加水的)

材料:
鵪鶉蛋1斤(但是拿了16顆去滷了)
醬油4T
黑糖6T(本來放4T,但是覺得太鹹又補2T)

作法:
將材料入鍋小火滷煮至妳想要的程度
有點像蜜東西的感覺
記得要常常翻動一下

當滷煮約40分鐘時我正在翻動鐵蛋
忽然
從鍋中噴出蛋黃
幸好我皮厚啊
仔細想想
用雞蛋沒這個問題ㄝ
據我推測應該是蛋黃沒在正中央
蛋黃受熱膨脹但是蛋白的皮太薄了
所以就爆了
不過不影響美味喔


順道PO一下昨天的豬腳
本來是要紅燒的
但是買了一顆麻竹筍
想說放進去解油膩
又看到鵪鶉蛋加一些吧
最後變成一鍋滷味啦

有放辣椒還真是很好ㄔㄛ


再順便PO一下昨天去市場的戰利品


想買焗烤盤很久了
都是為了想做加菲貓愛吃的那種義大利麵給老爺吃
IEKA也有但是都沒買
康寧的蓋子顏色我不喜歡(其實是價格不美麗)
昨天在幫主家那條巷子看到了有人在賣這烤盤
第一想法只是去問問價錢
老闆跟在我身邊一直推銷
小姐,這是康寧的喔,可以微波,micro wave的喔
美國進口的
很好用
老闆自己看不懂英文以為每個人都看不懂
其實我早在亞馬遜看過這烤盤了
是Anchor Hocking的(大概不是什麼大牌子)
的確是Made in U.S.A
這個是20X20CM的
當下我已決定要買了
也和老闆說明這不是康寧的,英文字母開頭不一樣

whchaung:多少錢?
老闆:450
whchaung:算便宜一點啦
老闆:很便宜了,我成本賣妳ㄝ
whchaung:怎麼可能是成本價?算便宜一點啦,誰叫你講錯被我抓到,算便宜一點
老闆還故作姿態猶豫3秒鐘(我心想不少一點我就走人)
老闆:算你400
成交囉
其實我在市場買東西幾乎不殺價的
我臉皮薄都不好意思
想也知道就算殺價也是殺個50元差不多啦
真是賓主盡歡
這下要來做那個義大利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