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盤
裝秀氣一下
呵呵呵

第一盤竟然沒拿到青木瓜沙拉


一到教室
阿姨老師早就擺攤擺好
OMG
滿滿一桌的材料
我手上還拎了10包科學麵呢
注意看
桌上的鳳梨真是超級好ㄔㄛ


涼拌冬粉的醬汁
不會很辣啦
今天還被雅寧虧說我今天不會滿頭汗了
其實我還是偷偷的.....


涼拌海鮮的醬汁
因為海鮮中有蝦仁已經是紅色的了
用綠辣椒是要取綠辣椒的"脆味"(請用台語發音)
我想就是綠辣椒才有的一股生味吧(自己去買來聞聞看)


意外的一位好幫手(請看那位圍著白圍兜的男士)
今天小廚師弟弟變成榨汁機了(需要很多檸檬汁)
為什麼他要圍圍兜呢?
搗香料時會有汁噴出來啦
當時我還忽然想到SARS來時
所有醫護人員全副武裝的模樣

離題了


涼拌青木瓜的青木瓜要用砍的才對味喔(刨絲的不正統喔)


連胡蘿蔔都要用砍的呢
桌上還是滿滿的材料

一番忙亂之後
終於要上菜囉

水果沙拉


涼拌海鮮
注意到沒?
盤子是貝殼型的喔


青木瓜沙拉


為了吃飽加碼的涼拌冬粉(其實好飽喔)
涼拌科學麵和冬粉的料及醬汁是一樣的(個人比較喜歡冬粉)
最後太餓了就沒拍照啦


這是越式米皮包廣東A菜及涼拌冬粉
超正點的
我忘記拍張咬一口的斷面秀了
這個米皮大超市都買得到
泡冰開水就會軟化
涼拌菜都可以拿來包喔
皮QQ的很好吃

總結
坊間有很多有關這類的書籍
只要動手做
一點都不難呢
老師有提到泰式料理
涼拌的基本班底是洋蔥絲和芹菜(每盤都有除了水果沙拉)
鹹味來源是魚露
甜味來源是椰子糖
酸味來源是檸檬汁
夏天快到了
這些涼拌菜很開胃喔
重要的是
熱量很低ㄝ

PS.
請勿問我配方喔,書上網路上都查的到啦
很多材料的份量都是"歡喜量"
要視個人口味來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