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陽光
最適合做"胖"了

一早送走了老爺及兒子上班上課後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開始打麵糰囉
心中早已盤算好用哪個配方(幫主敎的普通但好吃的白吐司)
原來前兩次我用的配方是吐司中的"布里修"啊
難怪成品看起來黃黃的又很好吃
可是打麵糰的時候總出現黏缸刮缸的情形

真不愧是幫主(10年以上的功力)
電話中不用看筆記就說出了配方
小心翼翼的開始和土司麵糰奮鬥吧
出乎意料的今天沒有黏缸(就像冬冬姐說的一樣)
而且水份從50%慢慢加
加到55%我停手了
想說不要太有自信加太多免的.....
今天還消耗了天然酵母的老麵(20%)
一切都很美好順利
還去幫主家留言
60分鐘過去了
麵糰已經發的很美了(想想似乎很久沒看到這種麵糰了)
沾粉戳一戳會微縮再發個10分吧
基發完畢手摸著麵糰一個人傻笑著
心想真是太美好啦
想說薄膜很讚就做標準的12兩吧
450公克X2
多的99公克做個大橄欖餐包
星期五上課這才發現我的吐司手法不大對
但是上課的印象又不深
邊做邊想一定會出現狗骨頭
果然不出所料
不過之前都是狗骨頭也做成啦
還超有耐心的鬆弛20再繼續下一步驟
一個做原味
一個還是包點紅豆粒(為了八寶飯買了1公斤,得常常消化一下)
烘王不適合做山型那這次做帶蓋囉
中途換過1次的熱水來發酵
看看差不多了
進爐吧(以前用過不用烤盤直接用網架來烤還不錯)
180/190來烤(因為沒用烤盤,後來發現上次是用200)
烤了約25分就聞到香味囉
30分調頭
有個蓋子太鬆看到吐司了


怎麼似乎沒滿模啊?
而且上方角角的地方顏色還白白的
先調頭再說吧
直接設定再烤10分鐘


真的沒滿模
OMG啊!



不要笑我喔
這是用攪拌機後第一次沒滿模(好想哭)
說真的有點像頭被壓平的山型呢
這下心情開始好沉重喔
那ㄟㄚㄋㄧ勒


切開看看包紅豆的也是第一次出現大洞
果然今天的手法有問題

檢討:
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位什麼沒滿模?
應該可以排除麵糰沒打好的原因(也許我打的真的不夠)
也許是太早入爐了(今天似乎隨便看了一下就覺得可以了)
也許是溫度不夠
麵包真是太多變數了


今天也是我烤過顏色最淺的一次
不及格不及格
所幸
吐司真是很好吃
很香很軟
皮也很薄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PS.原本今天不想PO出來的
   但是想起前陣子小R做吐司的失敗心得
   我還是PO了
   我想
   吐司是個看似簡單的東西
   其實它最能把妳的功力手法給看出來
   一點都輕忽不得啊
   今天真是深刻體會到"大意失荊州"這句話ㄚ
   不論是甜麵包吐司歐包法國棍子
   都需要常常練習
   練好基本功(要很多年吧)
   這才是王道啊
   今天唯一可看的照片  
人家不想多塗蛋液啦
原色也不錯喔
有迷有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