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美眉,我很久沒出場囉,來張特寫吧!
whchaung:是!


小矮人:這才像話啊!
whchaung:#####

繼前天與山茶花美好的約會
俗話說打鐵要趁熱
雖然最近大家流行"法國"
但我家還是台包的天堂啊
有包200公克的牛絞肉該吃了
於是拿起上課資料看了又看,想了又想


就是這個餡-咖哩洋蔥胡蘿蔔牛絞肉馬鈴薯泥
簡稱"咖哩麵包"啦


米奇沿著麵包山開著


米奇彎向這邊了


米奇很乖,沒有偷吃麵包喔

昨天去冬冬姐家仔細的看她使用山茶花的經驗
原來她也有黏手的情形
今天特地小心加水
但還是有底部麵糰未攪起的情形
所以還是加了2t的高粉才OK
滾圓時還是稍粘不好滾
算了就這樣繼續吧
算是平安順利的完成了
喔喔喔
今天我這餡料真是誤打誤撞做的剛剛好ㄝ
16個甜麵包剛好做了485公克的餡(每個30公克囉)
分成兩盤
一盤用麵包粉裝飾
一盤用起士粉裝飾(消化一下這起士粉)
照例來個斷面秀囉


很奇怪今天又沒有加天然酵母的老麵
那ㄝ有大大小小的孔啊

不過山茶花粉真是好粉
這麵包配方和我以前用的是一樣的
一口咬下去
只有一個字"軟"
大家可以看到斷面秀的麵包體是呈現微黃色
上次做的原味吐司也是這種顏色喔
本還以為是配方的關係呢


切開拍照完畢當然是要試吃囉
因為真是軟軟軟到不行
再拍一張吧
好好吃ㄛ(自戀狂)

PS.我做麵包用的配方幾乎都是固定的(尤其是甜麵包,吐司很少做)
   記得老師說過:只要麵糰打的好,麵包就好吃
   所以我自從有了小銀,預拌粉快過期了,湯種也懶得做了
   這次使用山茶花的經驗讓我體會到不同粉有不同效果
   打好的麵糰超級軟的說
   雖然之前有幸用過霓虹及先鋒,但當時的我還感受不出粉的不同啊
   ㄝ
   阿姐啊
   我只剩傳奇了
   真的要我這麼快去試傳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