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CL及小小家那綠油油的青菜

我也來寫一下田園樂讓大家笑一下好了

說真的
田園實在不怎麼樂
天氣太冷了
一個多月前種的清江菜因為"冷"而生長遲滯
過完年已經把他們賜死啦


這是熬過寒冬的菠菜
本想過年要來吃整顆的(我婆家的長年菜是吃整顆帶根的菠菜,長約20CM的)
結果來不及
上週比較暖,連長了5,6CM高
這會兒又冷了,OMG


種了很久很久的北蔥
說真的
種蔥每次都在約15CM高就夭折了
這次長到30CM高了ㄝ
雖然還是細細的(我有施有機肥喔)
已經很有成就感了
這蔥還是從種子發芽種成這樣呢
不過當初可是灑了許多種子
老天爺看我可憐
留下這兩三株讓我過過癮


種菜以來這是讓人最有成就感的菜了
寒冷也是小有影響
過年時還顆顆分明
現在已經分不清哪顆是哪顆囉
記得CL說她的香菜都放任到開花結果
這次也找幾株來試試吧
還記得上次種香菜後來慘遭"紅蜘蛛"的屠害
葉子都花花的這次可好的勒


凱特去淡水老街買的芹菜苗
我分到一顆
網友城市農夫說芹菜是很需要施肥的菜
過完年施過一次
但是好像要每隔5天追肥一次呢
再說吧
芹菜想種成像香草
要用時剪一支來用


也是凱特給的"義大利香芹"吧
可是真的和台灣芹菜長的好像ㄛ


之前發芽的蕃薯
本想吃蕃薯葉後來才知道它和平常吃的品種不一樣
種著種著也捨不得賜死了
看看過一陣子能不能收成蕃薯啊


這是迷迭香
已經收成過很多次囉
種香草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薄荷了
其次是羅勒(前陣子太冷洪蜘蛛又來了,趕緊噴特力屋買的薰衣草精)
迷迭香第三名囉
看它茂盛的樣子改天又要修剪囉


2天前美人蕉偷偷開花了
之前總是一直修剪害她總是長不大開不了花
過年期間天冷不想動反倒給了她機會


小花芽偷偷生長著
昨天才發現


換個角度清楚些
目前還看不出來有幾朵
希望ㄚ期待ㄚ

好了
大家臉笑僵了吧
說來不怎麼樂但我還是樂在其中吼
對我來說
種植的結果不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
收成只是附加價值啊

PS.薰衣草精的成分是水性薰衣草油+薄荷油+紅辣椒
噴的時候若沒戴口罩真的會被嗆到呢
外盒上有標榜純天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