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實在是冷爆啦
坐在電腦前可是手冰腳冰的
連帶PO文都變懶了



俗話說"正月蔥二月韭"
那蒜是什麼時候呢?
每年過年時都是蒜苗的盛產季節呢
前天從大伯那兒拿了一些宜蘭蒜回來
可惜放了幾天許多葉子都有點黃了
昨晚趕緊配了豬肉絲炒來吃
嚐不出來宜蘭蒜有多好吃
應該是我炒的很好吃吧(自戀喔)

今天又週期性的偏頭痛
中午出去覓食
本想吃中正街一家生意很好的肉羹麵
但是有6,7個人在排隊
於是轉戰市場的"台灣小吃"
至於他並沒有店名
而是賣一些米粉湯,切阿麵,黑白切的
我都稱他做台灣小吃啦


這是米粉湯囉
熱熱的好過癮


我點的豬皮大腸油豆腐
配上薑絲蔥花辣椒醬
超正點的

這家大腸算是洗的很乾淨的
可惜還可以再軟爛一些
豬皮剃去肥油部分煮的時間夠
吃起來膠質豐富Q軟彈牙喔

這類台式小吃
每每都想在家自己做
但總是沒嘗試
以前媽媽做過
總是覺得沒外面賣的好吃
台灣"吃"的太方便啦
周遭一些長輩,朋友知道我都自己做麵包包子饅頭蔥油餅的(還愛種菜)
大部分的人都很直接說"買就很方便了幹麻自己做"
我想只有我們這些"喜烘友"才能理解吧
不過實在太冷了
又正好有7-11的禮卷
所以這兩天都去買7-11的吐司來做成早餐
而那些花式麵包一看熱量
OMG
真是可怕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