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最近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怕硬碟掛掉所以請老爺趕緊把我的相片燒成光碟
結果今天電腦桌前就發現這幅圖

米糕QLI啊
希望你們能回家團圓啊
離題了
不過會畫圖真好


昨天為了配合一道菜
特地請出了來我家14年卻從來沒用過的百貨公司贈品-小砂鍋
所以還先用它煮點稀飯當中餐晚上再上場

噹噹
就是要做"砂鍋獅子頭"啦
不過獅子頭是現成的
我只是加工啦
這砂鍋真是小
我得將大白菜很仔細的鋪排在下面
才放4片排好時砂鍋已經滿了
所以是把獅子頭的湯汁先放進去蓋蓋子把大白菜燒軟了才放獅子頭進去煮的

這張是有打閃光燈的
是不是看起來好吃多了(應當將湯汁取出芶芡再倒回去會更美)
說真的擺在小砂鍋中氣氛就是不一樣ㄝ


清冰箱之做
意外的是老爺說好吃
明明沒有肉卻有肉的味道
我只是用醬油膏,糖,鹽,烏醋,香油調味而已呢


昨晚的另一重頭戲-火腿干貝芥菜心雞湯
幫主給了我一根長長的芥菜
想說取出芥菜心來煮湯葉子拿來做靠菜(那個字是火字邊加上靠,打不出來)
又忍不住加了火腿和干貝
滋味真是好極了
2000CC的水+事先泡軟的干貝6顆+火腿3片+大雞腿2隻(事先川燙去血水)
燉煮約1小時再將芥菜心放入煮熟即可
完全沒放鹽喔卻有剛剛好的鹹度與鮮味
放火腿真是讓雞湯有酒席雞湯的好味道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