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預計寫這篇的
但是吃這早餐時實在真是好吃
所以記錄一下囉

最近我的甜麵糰在攪打的時候
不知是啥原因
常常在一瞬間麵糰就變黏了一摸溫度覺得高(手冷)
雖可拉起薄膜(挺薄的)但是拉起的經驗卻和上課不同
麵糰軟到在手中似乎會流下來也很難整到很光滑但是表面又看起來會發亮
操作到這兒我就害怕的趕緊去基礎發酵了(但量溫度約24-26左右)
天氣冷用簡易發酵箱加熱水還是很辛苦的
上週四先打500公克的粉(簡稱A)
沒想到基發後完全沒長大
於是趕緊加溫並再打一份250公克的粉(這份麵糰感覺更糟,簡稱B)
又1小時過去了,A麵糰可長得超大了(幸好沒過頭)
我想還是酵母活力的關係(明天要去買新酵母了,這罐快用完了)
B就改成低溫冷藏發酵吧
把B先放室溫發一下,但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樣
最後丟進冰箱放了3天才在週日被做成橄欖餐包(幸好做成功喔)
所幸A和B最終做出來的成品都很軟喔
比以前的甜胖都軟呢
自我檢討應該還是發酵時間的關係
天氣雖冷但漫長的發酵反而讓麵包細緻可口
做胖
耐心真是很重要啊
不過我的麵糰問題還沒找到答案呢?


說了半天忘記介紹今日早餐的內容
就是簡單的橄欖大餐包再夾上蔥花煎蛋及培根再淋上蕃茄醬
貼心的老爺還把他的生菜放進去
喔喔喔
熱熱的胖配上熱熱的料再配上熱熱的咖啡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