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
大家有迷有開始想想年菜要做些什麼勒?
那天看了7-11的年菜DM
想起以前在松青訂過年菜
好吃歸好吃
但是畢竟不是新鮮剛煮好的
那些冷凍年菜經過加熱及不純熟的排盤
只能說一句話
"還是去餐廳圍爐吧"
今年有空了
喝喜酒時我最喜歡他們的湯品了
尤其是燉雞湯
冷冷的天喝著熱熱的湯
一個字"讚"
這幾天雖然不冷但晚上還是挺涼的呢
昨天試做了韓式人參雞湯

還真是不錯
老爺也同意過年來煮這道湯品喔
雞是在松青買的黃金土雞
選松青買是因為這隻雞的大小剛好我們一家三口吃一頓
在頂好可以買到新鮮的人參
幫主特地提醒我要新鮮的喔
人家家連不新鮮的都沒有啦
不知道方法道地不道地
不過還不錯吃
接下來就公佈作法囉

材料:
土雞一隻(要全雞喔,我買的那隻約1.5斤吧,不到200元)
松子適量(我用大同電鍋的量米杯了約半杯)
紅棗數顆(我用5顆,只剩5顆啦)
圓糯米適量(我用大同電鍋的量米杯了約半杯)
蒜頭適量(我用了約15粒)
新鮮人蔘2支
鹽適量

作法:
1.買來的雞雞腳是塞在雞肚子裡的,不用取出來,洗淨先用熱水川燙一下
2.糯米,紅棗,松子用水沖洗瀝乾水分
3.蒜頭去膜
4.依序將糯米松子紅棗蒜頭人參塞入雞肚子中
5.將雞放入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煮開後轉極小火燉約3小時即可(視雞的大小)
6.最後再以鹽調味即可


雞腳本來是看不到的
後來那些料膨脹後把雞腳擠出來了
可是料都沒有散出來喔
因為人蔘最後堵住出口了
流口水了嗎


那些糯米吸收了精華好好吃ㄛ
這種湯品建議用砂鍋或陶鍋煮最讚了
不過
我家砂鍋是贈品很小
陶鍋沒有
本想用VITA來煮但是想想感覺不對
而且搬上桌用個"白鐵"不美吧
想來想去康寧鍋吧
但是我的康寧鍋太小了
就拿出這個也是贈品的鍋寶的鍋子吧
它和康寧鍋類似保溫效果也不錯啦
雖然大但是不重
所以說
家庭主婦一定要有多鍋子
煮不同的料理用不同的鍋子
呵呵呵
敗家有理吼
ㄘㄟˊ
離題囉


順道附上下飯小配菜
就是五香豆乾丁+蘿蔔乾+蝦米+豆豉+辣椒+蒜末去炒的
任何不美味的便當配一點這個
飯可以吃光光喔
配稀飯也很讚呢

接下來還要想想年菜的內容
各位
提供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