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我最近在讀書啦
是看那副眼鏡有螺旋啦
昨天去幫人做麵包
其實是去學習啦
應該是複習才對了
早在上基礎麵包課時就做過類似的
可是昨天我卻像初學者一樣哩
今天早上5點醒來一直想我不是做過嗎
怎麼從來沒自己在家做呢
不也看過眾多網友做啊
怎麼自己這麼懶從來不做呢?
於是8點一到立即敲鑼打麵糰
開工
基於前幾次的甜麵包都會黏手不好操作
今天因為是做吐司特別小心
要做雙色的先打白麵糰吧(這樣只要洗一次缸,喝喝喝)
都不錯但還是在加了奶油之後小黏手
溫度是26度
黏的程度算輕微啦
接下來是粉紅色麵糰囉
這麵糰打起來就覺得小乾(很輕微)
不敢再加水了
中途一直檢查總覺得麵糰有點緊
打好溫度是28度(有點高)
基發60分檢查
OMG
只長大一點點和昨天的完全不同
用手指沾粉戳洞又不會回縮或變大
來接著做吧
分成2個12倆的麵糰
一個約500公克
想說前面不夠好用重量來彌補可能不滿模的缺失
中間發酵完後麵糰分別活了起來
變大了好開心
這期間也和名師討論過
我猜測我的酵母怪怪的
幫主猜測可能冷藏的久了酵母暫時失去活力
建議我下次先泡水幾分鐘讓它恢復活性
如果不行就得換啦(幸好這500公克的快用完了)
過程就沒拍照啦
因為也不知成不成功
到現在做吐司都還是讓我戰戰兢兢的呢


幫主建議我做不帶蓋的比較好
因為可能不滿模


今天光線不好
拍起來不好看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另一條試試看做帶蓋的
果然上方的角沒出來(忽然想到以前買的吐司也有這種場面)
下方的角很立體
是不是剛開始我底火可以再高讓它先衝上去呢
倒扣還把頂部壓出凹槽啦


不過這螺紋看了真讓人"心曠神怡"
這樣的做法也是幫主建議的喔
我對抹茶實在不能欣賞
而這款雙色蔓越莓吐司正合我意


小圓頂的切面圖


不同的拍攝模式

對不起
我自己實在覺得這螺紋真美勒
烘焙時不帶蓋的30分OK就出爐了
帶蓋的多烤5分鐘
上火180下火200
出門辦事回家後剛才切片試吃
還不錯哩
是吐司的口感沒錯
皮厚了些
內部是軟的
而蔓越莓跟玫瑰預拌粉真是超級"麻吉"的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