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明天早上
偶親愛的外甥女及她的夫婿就要抵達台灣啦(Q先生及Q太太)
哈哈哈
其實我是肖想她的行李箱啦
我媽媽年紀很大才生下我(幸好不是腦筋有問題的小孩)
所以我和Q太太只差了8歲
她可是我小時後幫媽媽一起帶大的喔
幫忙泡牛奶,餵奶,換尿布
晚上還要忍受她把腳壓在我的肚子上
難怪我只生一個交差了事
從小深知帶小孩的辛苦啊

ㄛ巴桑的毛病又來了
離題
偶還是很疼愛偶這個聰明又美麗還會做菜的外甥女啊

一早告訴老爺今天不煮晚餐了
偶要專心做麵包晚上想吃"騎車去"介紹的"志明牛肉麵"的雞腿飯

首先登場的是我最喜歡的鹹口味台包"熱狗麵包"
看這數量就可以證明是我的最愛


一張不過癮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蔥花加豬油,鹽,現磨黑胡椒聞起來有像泡麵的調味包喔
就是維力炸醬麵的雞湯調味包啦


秀整形的花生麵包
本想做紅豆餡的
但是沒紅豆餡又不想去買又懶得自己做
把花生醬消耗一下吧
而且我也很喜歡花生麵包


傳統口味不能少
經典的蔥花麵包是一定要的啦

忘了灑芝麻再裝飾一下


這兩個是預備明天要改裝成肉鬆麵包的啦
今天先這樣囉明天再加工

烤了16個麵包分成3盤
發酵時間都控制的不錯
但是麵糰在攪打的時候還是出現太黏的問題
好奇怪
之前我以為是我小麥種加多了
今天沒加
水份和配方是差不多的
粉是日本製粉以前用沒這問題
看天氣熱有用冰塊水
攪打到後來是26度
可以拉出薄膜但是挺黏手的
所幸基礎發酵完後都還能操作啦
難不成下次水份要減少
就是覺得OK才把剩下的10CC水加進去呢
果然太久沒做都生疏了
幸好週一週二都有練習
真是好理家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