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有點BLUE
從昨天傍晚開始
週期性的偏頭痛又來了
每個月總要痛一次
一痛就是2到3天
好慘
痛到想把頭砍掉
但為了昨天炒雪裡紅剩下的絞肉
還是努力做了想做好久的"水晶餃"
之前就查了許多配放
最後選擇了阿芳老師的配方
似乎比較容易採買材料及方法簡單
去了全聯竟然沒有日本太白粉
只好直奔市場找美蘭囉
我想材料步驟大家上網查就可以了
在實際做的過程中
按配方我不知是哪裡有問題
只覺得太白粉糰很黏手很濕黏於是加了配方外的太白粉很多
就這樣拌到不黏手可操作為止
在包餡的過程也有水分風乾的危險
所以還是要將還沒用到的太白粉糰以保鮮膜覆蓋較好
而且要包小小的真不容易呢
我包的約5CM大小
上次幫主買的只有3CM大小呢
厲害厲害啊

煮熟可以吃囉
試吃結果
也許粉加多了
覺得皮超Q的
冷了會有點硬
市售產品是不是有加台灣太白粉呢?或是糯米粉?
以後試試看
不過我的餡料挺香的喔

台南的萬川號也有水晶餃
是做成餃子的形狀用蒸的
內餡有油蔥,筍丁,豬絞肉
還不錯ㄔㄛ
去台南時可以吃吃看
下次我也想包包看
這次剩的一點皮
我把它包了夏天的桑葚果肉(煮桑葚汁留下的果肉)
想說晚上煮飯時順便蒸熟
冷了之後算是"涼圓"當甜點
呵呵呵
涼圓應該是用台灣太白粉吧
而且包紅豆餡
隨便啦
開發新產品喔
哈哈哈
今天頭痛好像到最後有點胡說八道吼?
下次要來挑戰肉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