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省產蘿蔔大量上市
每當妳吃蘿蔔時怎麼處理蘿蔔皮呢
勤儉持家的媽媽
心血來潮時總會醃漬蘿蔔皮

方法超簡單
用菜刀削下蘿蔔皮(稍有厚度喔)
大家有發現蘿蔔表層的皮去除後還有一層稍厚的組織(白色的)
連那層一起削下來切成小塊用鹽醃漬一下去除苦水
再用開水沖一沖瀝乾水分
放入乾淨的玻璃瓶中
再加入適量醬油及砂糖(約1:1.5)放入冰箱約3天就可以吃了
我最喜歡拿它來配炒飯
超速配喔
炒飯配韓國泡菜也很棒啦
順便下今天晚餐的主要肉類
糖醋五花肉

主聯買到整塊的五花肉
本想做個控肉還是東坡肉的
打開一看竟然沒有皮
只好切成小塊
記得網友MO有做過醋蜜燒肉
所以自創用前幾天的糖醋汁來燒這五花肉吧
用烏醋燒真不錯
有股特殊的香味喔

近一點看吧
吃個2碗飯喔
中間有一塊是杏鮑菇啦
晚餐還要吃雅芳的紅燒羊肉爐
但是我只加了白蘿蔔,炸豆皮,金針菇,最後灑上蒜苗
照片晚點補吧
免得大家晚餐吃太多喔


補一下晚餐的菜
這是愛心小掛菜
自己醃的雪麗紅
上次有看到阿芳老師敎
但是隔很久了
隨便弄
把粗鹽灑上去再搓揉一下
全程放在那種耐熱塑膠袋中操作
然後放到冰箱
我是做了約5天才吃的
鹽太多了好鹹
不過清洗完炒的時候加了糖而已
還不錯喔
000竟然很捧場ㄝ

這是我先前說的羊肉爐啦
我都會把油撈掉
人家只有這種"白鐵"鍋可以裝啦
不過每次我家長輩說它是白鐵時
我好想說:這是很貴的白鐵ㄝ

呵呵呵
CL
人家沒有要"尬"蘿蔔啦
只是正好有醃蘿蔔皮
那皮還是上次做蘿蔔糕時留下的呢
又正好昨天中午吃前幾天剩下的炒飯
於是這樣
哈哈哈
有尬有進步吼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