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生日了
本來不打算做蛋糕了(因上週五才吃過蛋糕)
可是壽星一早說:做個不一樣的口味啊
所以台傭就努力上網看看囉
因為壽星酷愛巧克力
正好再妃娟家看到這個最近很流行的黃金戚風
還是可可的喔
所以做看看囉

烤好倒扣放涼時


側面秀

脫模照慘不忍睹
所以沒拍
後來想想來個"改裝"好了
噹噹

把圓的蛋糕切成正方形再用鮮奶油裝飾
倫家沒上過裝飾課
所以採用蘋果派的裝飾(好市多的蘋果派)
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想到這樣做
呵呵呵


對於黃金戚風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自己摸索也不知是否正確
不過今天的蛋糕口感我已經很滿意囉(自我要求太低)
是自己做過巧克力口味最濕潤最好的一次
真是軟嫩軟嫩,Q溼Q溼的,超有彈性的(算Q潤嗎)


切下來的邊(俗稱NG蛋糕)
邊烤邊飄來巧克力的香味
入爐前已經敲了5,6下還是有些大氣泡
烤焙時也戰戰兢兢的
因為這個配方共用了6顆蛋採8吋圓模
一直怕火山爆發的情形產生
幸好幸好
烘烤約15分時見邊緣開始有小裂痕我認為是到達結皮程度所以就降溫成160/150(下火不敢降到140)
接下來再烤20分時查看一次略會粘牙籤,另一邊麵糊會晃動故再烤15分(共50分)
本想原始配方烤50分會不會太久了
結果還是烤了50分
但敗在脫模(倒扣在盤子上還發生脫皮情形)
也許下次先烤20分再降溫吧
所以
戚風蛋糕不算成功
whchaung還要多努力,多練習

批ㄟ斯:
也歡迎各路英雌好漢給我指導喔(我想會看我的網友以女性居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