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說:這是什麼啊?

好久好久沒紀錄"今日早餐了"
有3週完全沒在家自己做麵包了吧
真是久啊
只要一想起第二天的早餐
不由自主就拿了絞肉出來包了包子
饅頭全拿去孝敬長輩
要不餐桌上都是愛心麵包
幫主大人
謝謝妳喔
當然還有凱特妹妹及菲菲小寶貝
更不能忘了張妹妹及張麥麥
去捏捏你們的臉頰讓我洩壓一下
好舒糊

昨天一直ㄠ到快中午看見天氣這麼好
忽然又充滿了做麵包的幹勁
於是拿出買了很久的書"風味麵包教科書"
做我想做很久的"漁夫麵包'(原名布里麵包Pain Brie)
這麵包發酵時間短ㄝ
很快就做好了
書上是這樣介紹的
酥脆的口感,鬆軟,和任何食材都能搭配的麵包
本來是法國的漁夫出海時必備可耐久存放的麵包


仔細一看
這是用中筋麵粉ㄝ
怎麼還是脫離不了中粉啊
呵呵呵
管它的
做吧
也覺得這麵包水分好多
又是中粉
果然挺粘手的幸好水分沒一次下光光(配方是367.5我放了約350)
書上的整型法有點看不懂
不管啦就做成200公克的橄欖形
照自己所知的橄欖形吧

好醜的形狀
而且好難割條紋
割了個鋸齒型


背面更糟
從割開的條紋裂開
彷彿像法式香蒜麵包了
有迷有像開口笑啊
哈哈哈


切開看還不錯 


近看雖然洞洞多
有點像偽歐包吼
剛烤好還真是表皮脆內不軟到不行喔
書上是要用蒸氣啦
可是人家噴水壺先拿給老爺去學校用了
所以就算了
早在烤的時候我就先把大蒜奶油醬拿出來退冰
拍完照利用麵包還熱熱的趕緊塗上大蒜奶油
WOOOOOOO
真是好吃

今天早餐夾上荷包蛋,小黃瓜,培根
000高興的不得了
大概包子吃膩了吧
而我自己配上了醬油荷包蛋及咖啡
麵包上放著流出些許蛋黃的醬油荷包蛋
真是美味極了

做麵包
真是快樂

批ㄟ斯
這次採用書上的爐溫250/220
底部略硬呈現深咖啡色
下次應可使用下火200度C
因未用蒸氣
第二天麵包表面已經不脆了
是可接受的軟
但帶有一層皮似的
這款麵包是繼瑞士麵包之後會讓我常常想做的
他很適合做三明治
或是只單純的塗點果醬或奶油烤著吃
我愛漁夫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