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的便當外送服務
準備了壽司及水果
還有甜點-雞蛋布丁

這是我吃的啦
因先前沒照到我要吃時才想起
真討厭開始送餐今天卻下起了毛毛雨
幸好雨不大

再來一張淋了一點紅冰糖漿的可口模樣
最近做蒸的布丁小有心得
和大家分享囉

材料:
新鮮雞蛋4粒
牛奶400公克
糖100公克
香草精少許

作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並加香草精輕輕打散,動作要輕,以免產生太多氣泡
2.牛奶加糖置鍋中放在瓦斯爐上加熱至糖溶化,邊攪邊加熱,幫助糖溶化
3.將加了糖的牛奶沖入雞蛋液中,邊沖邊攪拌,一樣動作輕柔避免氣泡產生(牛奶太熱要放涼一點,不然變蛋花湯囉)
4.將布丁液以細緻的過濾網過濾後分裝在布丁杯中靜置一會兒,此時可開始燒水
5.待水開轉小火放入布丁杯蒸約20分鐘(以玻璃布丁杯裝100CC布丁液為準),記得鍋蓋不要蓋滿要留縫隙讓蒸氣出來喔

最近試了幾次都很讚喔
如果用耐熱布丁杯(塑膠那種)要蒸45-50分鐘才行
雞蛋新鮮可不加香草精,不會有甜蒸蛋的感覺
若想做黑糖布丁將糖改用黑糖即可(下圖是前幾次做的)

我試過糖50黑糖50及純黑糖的
各有特色
大家可以試試看
看妳喜歡哪一種
不過我做黑糖的比較容易像照片中有小氣泡
只要沒蒸老氣泡不影響口感

我沒有再多做焦糖了
一來不熟悉二來不是要倒扣出來吃的
黑糖布丁不需要再淋紅冰糖漿
純雞蛋布丁則可淋一點點增加風味
紅冰糖漿在主聯買的
一瓶250公克40元
吃豆花也適用喔

天氣雖然涼了
可是布丁在我家還是超受歡迎的
連公公都願意飯後來一客喔

批ㄟ斯
Mrs.Q
我剛剛吃時忘了做脆殼糖衣了啦
下一個一定試用二舅給的瓦斯槍來是做脆殼糖衣
sorry

忽然想到CL最近不是用果汁奶粉做優格
有沒有人要用可可或抹茶好朋友做布丁啊
我基本上是偏好原味雞蛋布丁啦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