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到的人不要怪我喔
我自己也只吃到3塊
真的很好ㄔㄛ
這是小時候媽媽常常常常常做的
這麼多"常"
這表示每個禮拜都會吃到
這道菜帶便當讚讚讚
不藏私
介紹給大家

材料:
大雞腿肉兩隻+雞翅3隻(剁塊,妳不會,找賣雞的剁啦,半土雞比較好吃喔)
八角2顆
醬油,米酒,水適量
冰糖適量
薑片3片

作法:
1.先將雞塊洗淨川燙備用
2.起油鍋爆香薑片,加入雞肉翻炒至表面微焦
3.將調味料加入,最後加水淹至與雞肉平高(我媽是用純米酒,太傷本啦)
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鍋蓋煮約30分,雞肉軟爛湯汁收快乾即可,視個人口味而定
5.中間請翻動雞肉數次
6.我的冰糖約用2T,醬油1/2杯,米酒1/2杯

再看一次喔
雖然平凡卻百吃不厭呢
如果湯汁有多
第二天家三角型油豆腐滷煮
一個字"讚"

批ㄟ斯
大家可能覺得雞肉有點少吼
因為我把雞翅尖和最後一節的雞翅(肉很柴的那部份)拿去煮蒜頭雞湯啦
而紅燒雞最好吃就是3節翅中間那一段了
所以都買雞翅來燒也可以囉
全雞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