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在前面
後面那個是哀愁
星期二因為兒子18:00要去上課
所以通常會吃咖哩飯當晚餐
所以今天要將剩的咖哩變化一下
偽裝成"包子先生"的咖哩包子
皮懶得弄條紋花色啦
我是說餡喔

那個哀愁啊是第一個包的啦
想說咖哩餡不少
今天包50公克的好了(平時做30公克的)
在包哀愁時就感覺到"完了"
收口會爆
果然
因為太貪心餡太多了
之後就乖乖的皮桿大一點,餡稍為少一點
果然之後美麗出現了
而且終於包出大肉包的模樣喔
原來市場的大肉包是皮的重量多一點啊
我實在缺少CL那種實驗精神啊

來看包子花


包子大集合

今天320公克的中粉+30公克的全麥麵粉
皮是屬於有點白又不會太白的顏色
但也看起來有"白拋拋"的感覺
做出12個
但是39CM的炒鍋只能蒸10個
所以美麗與哀愁是用大同電鍋蒸的
效果還不錯喔
開關一跳起來我就掀了鍋蓋
竟然不會皺皮
使用炒鍋我是把包好的包子直接放在先裝了冷水及蒸盤的鍋子中發酵
今天天熱約20分鐘就OK(因為人家包的慢,我看有些已經花紋快沒了)
先用中大火燒開水(約5分鐘就有蒸氣了)
再轉小火蒸14分鐘(此時蓋子有留空隙讓蒸氣可以散出來)
時間到關火
我靜待5分鐘後掀蓋
又是一籠美麗的白胖大包子了

欣賞一下咖哩餡吧

有迷有聞到咖哩香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