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煩
在"煩"之前
去參觀了台北市民的重要年節採購地點之ㄧ的"南門市場"

說真的
我的高四就在那附近
整整一年的時間卻從來沒進去過
雖然在台北住了快30年
也沒去過
可是常常從報章雜誌電視上看到
許多饕客過年時總要走一趟南門市場採買年貨

那天總算一睹廬山真面目了
去之前老爺知道後只說了一句話
那裡有賣寧波年糕吼
想必這是老爺對那兒的印象囉
於是

老爺別說我沒照顧你喔

市場裡真是應有盡有
看起來就像百貨公司的地下街
許多商家的店員好多喔
可見生意有多讚囉
首先是去了億長御坊買了上次看到他們家在料理美食王示範的"糯米糖藕"

冷食熱食皆可
不過吃了之後
小失望
沒有我想像的好吃,可能熱的比較好吃吧
其它買了3樣小菜
分別是酸菜炒蠶豆,雲南三絲(木耳肉絲豆干絲),雪裡紅竹筍肉絲
真是很家常總共315元

接著又在徐家麵食點心舖買了寧波年糕(70元)及紫米八寶飯(70元,有2塊)

當晚就蒸了八寶飯來吃
內餡是紅豆沙超甜的
但配上紫米算剛好啦
可惜紫米我喜歡軟爛一些的
所以囉還有一個ㄝ
幫主有買他家的梅乾菜包子(還不錯喔)

後來又買了切片好的金華火腿及生平第一次的臭豆腐
以後要買臭豆腐得當天烹調
現在它還躺在冰箱裡
雖然我用了密封袋可是一開冰箱總覺得有個臭味
這幾天有長輩會來家中吃飯所以我不敢煮臭豆腐啊
看樣子得等到星期六了
幸好冰箱有急速除臭功能
這幾天會常常用到
嗚嗚嗚
真是臭啊

逛著逛著來到賣青菜雞鴨魚肉的地方
有許多特殊食材
不過問問價錢真是金華地帶高級路段ㄝ
忽然想到小小大人來這ㄦ很方便吼

緊接著我們四個人來去當貴婦
來到了內湖新開的三井日本料理店
吃日本料理嗎
是的
當天的確有吃三井的日本料理
不過是吃外賣的壽司便當啦
說真的高級食材做的真是好吃
三個人選了3個飯團的(150元)一盒壽司(380元)
飯團的因為我吃太多握壽司所以吃不下了
那盒綜合壽司真是太精采了
有2個帆立貝握壽司(超級暫)
2個蟹肉握壽司
2個不知名魚肉握壽司
2個蛋捲握壽司(有點可惜不夠好吃)
2個蟹肉海苔壽司
3個蝦肉海苔壽司
2個魚卵海苔壽司
2個軟殼蟹海苔壽司
2個鮭魚卵鐵炮壽司(我雖勇敢的嚐試了可惜還是無法體會它的美味)
說真的
雖不便宜但真是不貴
食材新鮮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其實本來是去那兒看看他附屬在賣的高級食材及餐具
當然貴森森囉
不是我們平常小老百姓會常用的啦
但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試去逛逛吸收一下常識囉
不過那兒有賣本土有機青菜
1包45元
算是令人意外的了
服務人員態度也相當令人讚賞
有興趣的人看這ㄦ

吃飽了接下來順道去元寶拿東西
本來也想定一下燻雞肉
可是冷凍櫃實在滿滿滿
所以還是算了
元寶的隔壁有自己的餐廳及賣麵包的
買了一個香橙布里修(75元)
灑上珍珠糖很美喔
本以為會吃到許多橘皮蜜餞
沒想到"一粒也沒有"
已經訂好下次目標了
來做滿滿酒漬橘皮蜜餞的布里修麵包

還記得麵包課時的水果麵包真是好吃(算是類似的)

又香又軟最適合冬天吃了

這兩天真是有冬天的味道了
冷啊
我的心也冷啊
昨天真是超級不順的一天
000弄丟了電子學生證(很無聊台北市的小學生上下課要刷卡)
做饅頭第一籠因為上網忘記了時間蒸到皺皮了
所幸第二籠OK
煮豆漿時還想今天不順該不會煮豆漿也噗出來吧
說時遲那時快
才剛喇拉過轉身從冰箱拿塊薑出來不過10秒鐘不到
竟然就給它"噗"出來啦
於是只好認命的開始清瓦斯爐啦
真是真是挖哩勒
今天還要休息不開工
這個樣子做麵包一定失敗
明天再說吧
天涼了
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批ㄟ斯
當天在前往三井的路上
看到了一台令我們3個大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小貨車
上面載滿了"小銀"ㄝ
應該是賀冠的廠商又北上送貨啦(有十幾台喔)
若不是擦身而過還真想和送貨先生打個招呼呢
上次他們送小銀來真是服務周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