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出現的玫瑰花
連小貓咪都愛喔

其實是誤打誤撞而產生的
首先我得聲明
不知道市面上是否有這個整型法(我是沒看過啦,而且我很久沒去麵包店了)
但是那天胡亂做,也許我是第一人喔
今天介紹給大家
有興趣大家自己動手做囉
請選擇自己常用之甜麵包配方


先介紹辮子捲成的玫瑰花
三條辮子的麵糰是分割成20公克,每3個為一組
辮子編髮在此
另一篇辮子整型
接下來就要看圖說故事囉

首先要編出長條型的辮子(約20CM長)


將頂端往下至於麵糰下方


繼續往下捲


快到末端了
整個整形過程是拿在手上
為了拍照才放在桌上
不然不立體喔


到此時還可以吧


把最後的尾巴塞到下方
這是側面圖


翻過來背面是中空的
完成囉

接下來是麻花捲成的玫瑰花
麻花辮子的麵糰是分割成30公克,每2個為一組
繼續看圖說故事

將兩糰麵糰搓趕成約25CM長的長條狀
頂端先黏在一起
然後押住黏在一起的那端
另一隻手將麵糰整成麻花(只有一個人實在無法拍出上述照片,請想像)


然後就是變成這樣子
瞭了吧


接下來和前一個差不多囉


要把末端壓在下方遮住喔


順勢捲起來後一樣
末端要壓在下方


背面圖
和前一個很像吼
我自己都看的眼花了


猜一猜
誰是誰
真糟糕
我也看不出來了
基本上3條辮子的玫瑰花會比較複雜
麻花辮子的玫瑰花會比較單純
妳問我哪種好看

各有美麗之處無法比較
烤好的成品就不PO了
剛才為了看"奈潔拉"
烤成咖啡色了
嗚嗚嗚
教學完畢

如有不清楚或不正確之處敬請賜教
謝謝觀賞
午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