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假期老爺忽然說每天待在家太沒意思了
所以慫恿他去我想了很久的地方
宜蘭設治紀念館
此處為宜蘭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
建於1900年,佔地800坪,建築面積74坪
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
1997年12月13日正式落成啟用
重新維修之後西洋古典建築的味道並不明顯了

各位應該可以知道我多喜歡日式建築了吧
上次去黃金博物館也是這種建築喔

裡面有應該是志工吧會做導覽
真是貼心
不過裡面禁止拍照
由一些文字可以發現
"綠色"味道濃厚

大樹上長滿了火龍果吧

這間是廁所喔
那個是超級有效的通風窗戶
很有意思吧

水乾了

另一個角度
我還想說真貼心
怕人去踩爛泥鋪了一堆石板

各位這叫枯石流
是日式庭園造景
我只知道插花有分什麼流的
真是汗顏啊

這次去宜蘭沒有GPS
所以找了一下才找到
全台灣似乎只有台北市道路標示做的比較齊全

走雪山隧道真的
不塞車超快的
因為回來時對面在塞車(很小人吼)
那種塞在隧道的感覺一定很無奈又無力吧
因為沒有GPS地圖又是舊的出發前又沒做好準備
所以只參觀了這個地方(想去的地方找不到)
接下來就去找老爺的回憶啦

白雲莊
在宜蘭火車站正對面那條路上
面對火車站的話是在右手邊
老爺念念不忘他家賣的花生糖
數年前去花蓮途中也特地去買花生糖
還不錯吃啦
中餐循著書上找到了這家信利號

一看就知道很多外地客
那個阿伯不像啦

綜合米粉湯(35元)
湯頭真是相當清爽
沒什麼油花
圓的是魚丸(魚味不濃)
另一個是貓耳就是水晶餃啦(口味較重)
老爺和000當然吃不飽
兩個人又去對面吃米粉燙青菜了
我去附近的"30年老店"買檸檬愛玉
檸檬汁放的很足也是現搾的
但是那位年輕人老闆是不甘心假日在這賣冰水嗎
臉上沒有笑容就算了
賣一賣還不顧排隊的顧客
跑去補充吸管
當時吸管根本就很充足
老爺說那妳還買
總要嚐過才能知道啊
下次我去便利商店解渴就好
衛生又便宜
吃完檸檬愛玉就打到回府啦
結束這快樂又炎熱的一天
回家煮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