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
好吃又簡單的滷雞腿10年沒出現在我家囉
還記得剛結婚時常常煮這道菜
後來搬到北投遇見了市場的滷味西施
也不知為什麼就沒做過了
那天在頂好看到這棒棒腿很便宜就買了
下次還是買所謂的半土雞(轟阿雞)吧


有迷有看到這道菜的重點啊
調味料就是醬油,糖,米酒
這次我有放一顆八角,3根乾辣椒
而主角是"很多蒜頭"
我放了約12-15顆吧(小小粒的)
滷煮的時候很香喔
個人覺得和東海的雞腳凍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同理可證也可以滷雞腳雞翅任何想滷得食材吧
試試看喔
雞腿我先用廚房剪刀仔細的修剪掉油脂肥厚的雞皮
所以這雞腿冷著吃也不覺得油膩
也很適合帶便當喔
重點就是蒜頭要多
不要太早放
蒜頭會煮化掉就吃不到蒜頭了
別懷疑
昨天清鍋子時吃了完整的蒜頭

超好吃的
多餘的湯汁可以再滷個油豆腐也很棒

想想這道菜也是我老姊剛結婚常做給我們吃的
我有修改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