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一道我父親的絕活-家常豆腐
從小家中出現這道菜
次數並不多 , 但是非常好吃下飯
這道菜在現今有不沾鍋的出現下容易許多
但在我父親的操作下
可是用傳統中式鐵鍋慢慢仔細耐心的把豆腐兩面煎黃後再烹調的喔
所以我媽沒這個技術 , 都是我爸爸燒的

首先要用傳統版豆腐喔
市場買是4小塊10元那種
每一小塊切成3塊把水分吸乾


準備蔥薑末 , 蔥花(蔥白蔥綠分開)
那一小碗蒜頭(左下角)是別的用處啦


將豆腐兩面煎黃(我用小不沾鍋 , 煎了3回)


起油鍋爆香蔥薑末及蔥白部份
放入兩面煎黃的豆腐
再放入糖 , 醬油 , 少許胡椒粉 , 適量的水  , 以中小火燒至水份收乾
最後灑下蔥綠部分即可






妳知道嗎
最好吃的不是豆腐而是那些蔥薑蒜末

長大後發現其實這道菜和魚香類材料類似
沒有肉卻充滿了肉香
都拜蔥薑蒜末的功勞囉
請大家有空時也試試看
便宜又好吃
昨晚我以為000不會吃上面那些辛香料呢
沒想到他還和我們搶呢


附帶PO上好久沒出現的湯品
利用去骨雞腿肉剔下來的無肉雞骨熬湯
再放入麻竹筍 , 主聯的貢丸

真是好喝
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